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运动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34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1月19日星期五

  儿子今天在校服里面穿了一件“阿童木”的内衣,一早起来就兴冲冲的想着如何到处去炫耀:“人家没我这样的衣服吧?穿在里面人家会看不到的呀?我又不能不穿学校的衣服……”我真担心他会因为无法显耀而心情压抑,幸亏我们才一出门,就遇见他的好朋友浩浩。

  儿子拉开外衣的领子给浩浩看他里面的衣服:“浩浩!我穿的衣服有阿童木!你看看!”浩浩斜着眼睛看了一眼,很不客气地说:“是哦,不过我只看到一点点头,又不是全部,有什么好的!?”受到打击的儿子很不甘心地追问:“人家旁边还有很多人的,你没看到吗?!”浩浩大步走在前面,边走边说:“没看到就没看到,你把阿童木穿在里面,你就不怕阿童木在里面偷偷打你吗?!”穿在里面衣服上的人会打穿着衣服的人?精辟!

  因为那句比较“伤人”的话,后来短短的路上,儿子和浩浩一直无语。直到学校门口,儿子才想起下午运动会的事,傲慢地对浩浩说:“我爸爸妈妈下午要来学校参加运动会,你爸爸妈妈有得来吗?”“没有,你有吗?”儿子神气了,没再回答浩浩。

  中午,电话响了,是儿子班主任老师的,她说:“运动会是三点半准时开始的,铸铸妈妈,请你下午三点整一定要到达学校,谢谢你的支持!” 我来不及说谢谢更没说清楚我是谁,老师的电话就挂断了! 她的电话让我的情绪一下子拉到竞赛激烈的现场,心情立刻紧张起来。

  虽然到学校只有3分钟的路程,但离老师约定是时间还有十多分钟,我们两个大人就全副武装迫不及待地往学校赶。

  校园里的喇叭播放着熟悉而嘹亮的歌曲,平日在校门外看到的平静而空旷的体育场,早已经被大大小小穿着校服的孩子堆得密密麻麻的——我虽然天天负责儿子的接和送,细细想来这学校这副沸腾的样子,我还真没见过。

  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好不容易来到儿子班级的楼下,刚想往儿子是教室跑,却见老师拉着一大串孩子走过来,老师用微笑示意我们等她,我们点头,找到儿子在混乱满是艳羡眼神的人群里的踪迹后,坐在离孩子们10米的地方等待着老师的安排。

  好不容易才挨到我们正式上场竞赛的时刻。

  老师把我们和孩子带到画好线的运动场,讲述清楚比赛的规则,并轻松地告诉我们:“比赛是结果并没有什么关系,重在参与。”不知道什么时候,儿子班的孩子们集中在运动场的边缘上,小小的人儿个个斗志昂扬,很多小朋友跳得高高的大声叫,有几个小朋友还跳在队伍外面雷着拳头高声呐喊:“刘铸!加油!刘铸!加油!”儿子使劲地朝给他鼓励的小朋友挥手:“爸爸妈妈!小朋友都在看着我们,我们可要加油啊!”我们被儿子说的不好意思。

  数学老师走过来,用对小孩子说话的语气对我们说:“不要紧张更不要怕,知道吗?”老公老实地说:“知道是知道,但想到自己是全班孩子的期望,我就觉得……”老公看了一下正在呐喊助威的孩子们,继续说:“我真不想辜负孩子啊!嘿嘿!不过我们会尽力的,是不是呀?”儿子使劲点头表示认同。老师可能也知道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对与老师和家长来说都是难得的时,于是他主动说:“刘铸这孩子不错,这次数学测验100分,平常很很活泼,上课积极发言。”积极发言确实是优点,我还知道儿子这样的性格是不会按规矩说话的。我说:“他很好动爱说,一定给老师添麻烦了。”老师立刻说:“孩子淘气是天性,爱说爱表达说明他知道并愿意告诉人家,这样的孩子才是老师喜欢的!说真的,他在班上真不算淘气的。”老师的一番话说得我们心里美滋滋。

  竞赛终于开始了。

  原以为衣着非常适合竞赛的父母们只是徒有外表的“花瓶”,没想到才听到号令,八个班的爸爸妈妈们抱着自己的孩子一起“飞一般”地朝终点跑去,我也顾不上瞻前顾后去知己知彼了,一个劲地用力握住老公的手腕,使劲地托住儿子往终点的方向跑。

  第六。我们?真的?那太丢脸了!儿子灿烂地跑向给他鼓励的小朋友们,只留下我和老公站在起跑线上傻笑着等消息。是第六吧?我们一直没听到确切的消息。我笑着对老公说:“过去对孩子们谢罪吧,是我们辜负了他们。”老师乐呵呵地走过来:“不要不高兴哦!输赢有什么所谓呢?谢谢你们能来参加我们的活动,没什么事了,后面是高年级家长的比赛,你们可以先回去了,一会再过来接孩子放学。”

  我们看表——时间是3点半,我们经历了忐忑等待、惊心动魄加心怀内疚这么多情节,不过才过了30分钟?放学时,儿子告诉我:“妈妈,我们得第三了!老师说的!”

  一切都好,可惜没照相。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