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我家宝贝闹独立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34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1月22日星期一

  下午四点,我和老公一起去接儿子回来,没想到却扑了个空——看到送孩子的老师出来过了,给老师的电话也打过了,甚至连老师办公室的电话都打了,还是不见儿子的踪迹。好焦急啊!

  老公说:“你先回去看看,可能他去叶叶家也不定的。我在这里继续等等看。”我才走到楼下,一个曾经和儿子同班的小朋友就叫我:“阿姨阿姨!我看到铸铸了!他和叶叶一起走的!”这个小子真够大胆的:“真的?他们现在呢?”“不知道,可能去找你了吧!”两个孩子的轻描淡写吓出我的一身冷汗:这小子,胆子长毛了?!(广东话:胆子大的意思)我跑上楼,门前空空的,想起老公的嘱咐,我开门急忙走进家,给叶叶家电话:“我是——”我的话没说完,电话那头的叫声就迫不及待地跑过来:“妈妈是我!我是铸铸啊!我在叶叶家!你回来了吗?我一直没看到你来才去叶叶家的,我现在马上回来!……”小小年纪,会先发制人了?总算知道儿子的下落,我心里的石头也着了地,听到儿子这么说,我有气无力地回答他:“好,我在家等你。”然后在电话里告诉老公:“你料事如神啊!连儿子去了叶叶家都算计到,厉害!”老公得意地说:“你下来等我们吧,也算是对我和儿子的热烈欢迎呀!”

  我平常就是个“听话”的人,大人命令才下达,我就乖乖地下楼去了。邻居阿姨叫住我:“你出来找儿子吧?我刚才看到他在马路上和我打招呼了!真是好高兴的样子呢!自从上小学后,我发觉他越来越大胆了!”

  可不是吗?!每天作业一做完,他就自己找朋友到篮球场打篮球,有时自己到楼下放风筝,有时自己到花园骑自行车或滑板车,有时还穿过我们小区前的马路跑到对面小区里去打乒乓球!除了玩,他还会帮我到超市去买东西,胆子确实不小了!照他现在的应变能力,一个人放学回家绝对不是问题的,不过,学校门前的车流这么急,我不得不担心啊!

  晚上我问老公:“我想让儿子自己回家,不过还不想让孩子知道我想放手,而且我也没彻底放手的意思,我想在路上看看他。好不?”老公比我更舍不得孩子,不过听我说到暗中保护,最后也答应了。

  2004年11月23日星期二

  下午,我四点整出门,踩准时间,应该可以在孩子没出校门之前到达接孩子的地点,还有充足的时间把自己藏在学校门前的小树旁。没想到我才走到楼下,就听到儿子快乐的叫喊声:“妈妈!你比赛又输了!我又比你早回来!”天!难怪他一天比一天早呢!敢情这小家伙在和我竞赛啊?

  2004年11月24日星期三

  今天下午,我特地早去接孩子,才到学校门口,儿子就出现在我眼前。我一如从前温和地笑眯眯地看着他,而他看似快乐的表情里却隐藏着一点点的失落,尽管只是一点点,我还是察觉到了:“宝贝,看到妈妈这么早就来接你,是不是有一点点不高兴了?不要紧的,说出来呀。”被看透心事的儿子不好意思地抓头憨笑:“不是的啦!”“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想自己出来自己过马路,然后在路上就看到妈妈,给妈妈一个大惊喜吧?”“对了!就是这样的!我是大孩子了,可以自己回家!叶叶和浩浩也是自己回家的!”儿子的话很坚定,表情更是坚毅无比,活脱脱一副向我示威的模样!

  2004年11月25日星期四

  小学的大门和我们居住的小区之间有一条车流湍急的大马路,由于没有任何指示灯和维护秩序的交通警察,孩子和我每天都必须要瞻前顾后耳听八方眼观六路才能通过,让孩子独自走过这条马路,是整个上学事情里我最担心的情节。

  早上送儿子上学,我一路走一路想着儿子昨天失落的神情,我不禁问他:“你真的很想一个人去上学吗?”儿子的眼睛很亮,回答了我一句和问题毫不相关的话:“我喜欢妈妈和我一起走路。”儿子看似漫无边际的话却让我感动得掉眼泪。我努力平复心情,平和地问儿子刚才的问题,并示意他一定要说出答案。“我想妈妈和我一起走,不过我想自己过马路自己进学校门。浩浩是自己过马路的,叶叶也是,还有……好象也是啊,反正好多小朋友都是了,我也可以的,我和你过马路都是我拉住你过的,还有就是我一个人去买东西,还不是我自己过的?……”儿子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理由,那句“温情脉脉”和这些理由比起来,就显得毫无重量了。

  我对儿子说:“好,妈妈答应你,你可以自己过马路上学去,不过一定要注意来往的车辆,好好地和浩浩拉手一起过马路……”儿子没等我说完就立刻迫不及待地回答:“好!好!就这样!浩浩!我和你一起过马路上学!”

  等我回过神来,儿子已经拉着浩浩走了——马路边上,儿子和浩浩等待了很久,车流才缓慢下来,等到斑马线上完全没有车,才小心而快速地跑步过去。

  2004年11月29日星期一

  走到小区和学校门前交界的马路口,儿子拉我站住:“妈妈,我们在这里再见的!你忘记了?” 一路上轻松的谈话,确实让我忘记了自己曾经对儿子说过的话。我站定了,朝儿子摇摇手:“妈妈知道你会小心的,是不是?好好加油哟!再见!”儿子用力地挥了一下手,就果敢地朝马路对面走去。

  虽然和儿子再见了,我却没回头,一直看着儿子是如何小心翼翼而踌躇满志地走到学校门口,很多次心几乎跳到了嗓子眼,我却始终忍住没叫他的名字。儿子可能感觉到我一直的关注,走到学校门前的他,突然转了个身,对着我眺望他的方向灿烂地笑了笑,然后使劲地跳起来,向早已视线模糊的我挥动他小小的手臂……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