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铁哥们重逢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34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2月12日星期日

  希希是儿子身份非常特别的铁哥们。由于我和希希妈妈的同事关系,他们几乎从出生开始就在一起,一起上了同一所托儿所,后来又一起上了同一所幼儿园,他们两个人的年龄虽然相差了三个月,但身高发育的速度却令大家无法分辨出他们谁是哥哥谁是弟弟。

  前年,他们分开了,上了各自小区里的幼儿园和现在的小学。尽管儿子在我耳边无数次地念叨过他挂念着的铁哥们,但却一直没机会见面,谁都没想到,两年多后的今天,他们两个铁哥们居然在餐厅里重逢了。

  “铸铸……你……”个头高了许多的希希出现在儿子身边,低声的叫喊里有些胆怯和不确定。儿子茫然地望向对他说话的希希,然后用低头来掩饰自己的不安。他慌乱虽然很细微,我却看到了。刚想叫希希,他却见儿子没理睬他,失望地走回到他的座位上。正在长大的孩子经过两年多,怎么可能还是原来的样子呢?

  儿子见陌生的希希走远了,才低声问我:“妈妈,那是希希吗?我觉得他跟以前不一样了呀。我刚才不敢认他。是他吗?”“那是希希,你眼睛里的他和他眼睛里的你一样,都变了,你长大了,他也是的,不是吗?” 儿子听完我的话,立刻高兴起来:“就是!我是小学生了他一定也是的!以前我们幼儿园的时候是一个班的呢!” 希望被肯定的感觉原来是如此的豁然。儿子把碗一放,站起来就走:“很想和他说话,我现在就去找他!”

  找希希说话?等我回过神来,服务员已经走过来投诉了:“管管你的两个孩子吧,他们把椅子当秋千玩,真够淘气的……”

  被人如此提醒,作为“两个孩子”家长的我也不好意思不去管教,把两个可爱的孩子“教育”了一顿后,走过去和希希妈妈聊起来。

  希希妈妈见我就诉苦:“希希丢三落四你也是知道的,以为希希上学后会好些,后来才知道,他上小学后我更不能省心,文具盒坏掉两个,学校牌买了5个,铅笔橡皮都不知道他丢了多少!衣服也买过两套了,裤子的膝盖位置都补过了,乒乓球拍烂无数个。对了,我说说他的鞋子吧,才3个月,他居然穿坏5双鞋子!他那小脚是铁蹄吗?!我每天都要花半小时用洗洁精给他搓衣服,少搓一下都不行,每次洗衣服我就骂他,你就不能干净点吗?!人家的孩子都这样吗?!……”太熟悉的感觉让我忍俊不禁:“如果你听了我家孩子的壮举,你就不会这么生气了,男孩子都这样的,你还是不要骂孩子了。”然后,我对照希希妈妈陈述的内容掰着手指数起来。

  希希妈妈没听完就乐了:“都这样啊!我还老怪自己的孩子不懂事呢!他开始不会听老师的话,天天回来都没作业可做,后来我们硬性规定他必须抄作业回来,结果,他让我们天天看他的天书,每个字都几乎有他的拳头这么大呢!笑死我们了!才上学时,他根本不懂规矩,上课上一半就跑出去玩了,是被老师追回来的。第一次测验老师没发信息告诉我们,儿子拿回来卷子才知道的,一看,才68分!真是气啊!后来想想也没什么,那可是他的真本事。对了,搬家后,我让他自己睡小房间,和我们大人分开睡了,不过我半夜要起来看他,睡得很不自在。他那天对我说要他要快点长大,长大了好结婚,我问他为什么,他说结婚了才有人陪睡觉呀!上次的测验他得了99分,我看他老是想老婆怪可怜的,就破例陪他睡了一个晚上。哈哈!笑死人了!……”

  正当我们两个傻气妈妈沉浸脑海里孩子创造的快乐景象时,两个满头热汗的铁哥们搂着彼此的肩膀跑过来:“妈妈!希希说要去我们家玩,我同意了!我们太久没见过面一起玩了,我们一起真是好开心啊!”

  好,一言为定!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