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妈和她的系列育儿手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45  新浪少儿 
铸铸上大班的时候

轮滑小少年

铸铸和妈妈

  编辑手记:要感谢网络,才得以让我们同许多妈妈挨得如此之近,并有机会阅读这些发自真情实感的文字,关于一个母亲的成长,关于一个孩子的成长,关于家庭,关于教育……,如果不是网络,我们不会相识,可能也不会有如此冲动,提笔将感动、感悟一路记录下来,与可以交流的人分享。如果不是网络,这些,可能只会静静地躺在日记薄里。

  时间总会过去,这是我常想到的话,孩子也不总会是孩子,因此,记录变得珍贵,而我们为网络妈妈们制作的育儿教子的日记薄,便有了一些意义。

  虽然文笔马虎,而我却固执地把书写当作一种最适合自己的最钟爱的表达形式,因为它不仅可以帮助 记忆下漫长人生旅途里的点滴,还能使记录中的我有更多更多的可以常常细细咀嚼并时时回味的乐趣。其中,记录儿子的生活琐事就是在记录过程和记录之后,品味到的最大的快乐之一。

  记录儿子的生活,已是很多年的习惯,尽管记录的也许非常琐碎,尽管他的行为以及我的想法都非常非常地平凡,但这些平平无奇的从幼稚走向成长的平常行为都是属于儿子的,我还是执拗地把他的一举一动记录下来,因为这是完全属于的儿子的独一无二的记忆。 记录的这些应该正是儿子的成长记印,尽管零碎,尽管凌乱,然而,它们是一个个在儿子成长路上具有代表性的里程碑。我记录的这些应该正是儿子的成长记印,记印的诠释是——快乐。(新浪亲子网友:铸铸妈)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