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新学期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46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5年2月21日星期一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以为儿子的起床情况会如往常那样——经过十五分钟的磨蹭,儿子才“衣冠不整”地从房间里用懒洋洋慢吞吞的样子走出来,闹钟响到第五次,儿子才在明亮的灯光下睁开惺忪的大眼睛,才一转眼的功夫,他就衣冠楚楚出现在厨房里,并向我展开他那最灿烂的招牌微笑:“妈妈早呀!今天我要上学了!”

  上学时,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天阴沉沉的,地湿漉漉的,风冷飕飕的,但这所有的冷并没阻挡住儿子诉说的满腔热情,一路上,儿子还是热火朝天地向我说着他遇到朋友后的想象场景:“……我今天又会看到欣欣了!她以前送我尺子呢!好好哦!……”欣欣?儿子的话提醒了我,尽管儿子的话太值得我一直迷恋下去,但距离学校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心里的担忧促使我不得不打断儿子的讲述:“欣欣真是你的好朋友哦,对了,你还记得对欣欣说的话吗?你昨天说的呀?”儿子夸张地用手指点了一下脑门子,做出一副认真思索的样子,然后用颇为甜蜜的嗓音说:“这样:欣欣,你是我的好朋友好同桌,你可不能欺负我哟!你看看——”儿子在寒风里秀出了他肉乎乎的圆拳头,接着说:“我的拳头好大吧?我在幼儿园就学过武术,如果你欺负我,我可不客气了!嘻嘻……”倒!儿子说到最后不仅笑了,还笑得花枝乱颤。

  我忍住没笑,严肃地问他:“你想欣欣再打你吗?”儿子回答:“不呀!”我再问:“想她怕你?”儿子没笑了,如我一般严肃地回答:“是!我知道了!对欣欣说这句话的时候,一定不能笑,不然她会不怕我的!”我握住了儿子的拳头:“好!妈妈相信你!”

  有了早上的铺垫,下午放学时直接地切入这个正题,第一句就问儿子“对付”欣欣的情况,他骄傲地说:“欣欣听到我这么说,好害怕呢!她一点都没笑,手都没拿起来过呢!还说以后都不欺负我了!真的!”儿子的话让我欣慰也使我隐隐地感到了一点点的难以言说的复杂感觉,应该是不安吧——难道,真需要这么做吗?我突然想起了什么,问儿子:“欣欣还坐你旁边吗?”儿子边和身边走过的大同学哥哥点头边说:“不啦!我调位子了,坐第一组,欣欣还是坐第四组,好远哦!”不一起了?太意外了!这个意外让我刚才心里隐约的不安变成了明显羞涩:“这么远呀?你还会找欣欣玩吗?”儿子坦率地说:“当然会!她又不打我了!我和她一直都是好朋友呀!”虽然儿子的同学我并不认识几个,但还是引得我好奇地追问:“你的新同桌是谁?”儿子迈开大步完成好一个跨过小水洼的动作后才说:“你认识的,瓷瓷。”瓷瓷?是啊,我认识的,儿子小学上学第一天,恬静美丽的小瓷瓷就是儿子的同桌。

  这个话题结束后,儿子便迫不及待地数着他今天的收获:“老师真好呀!一下子给我发了六本书,全是新的,英语书还是香的呢!老师还给我很多新的本子,怕我们不见了,还叫我们全部写上名字,好多小朋友都变了样子了呢!欣欣的辫子不见了,珊珊矮了,叶叶还是这么小,不过她的书包变了,哦,门口的牙齿也掉了一个……”矮了?“是胖了吧?”儿子抓着头说:“是啊,我觉得她矮了,嘿嘿!”观察力不错!我问:“老师呢?”“数学老师和以前一样,没变,语文老师的头发有波浪了,一圈一圈的,好好玩!”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