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红领巾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46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5年2月22日星期二

  好不容易,才看到儿子熟悉的面孔从放学的大军里显露,恩?怎么儿子的脖子上是空的?不会这么快就丢了吧?这可是开学的第二天啊!我问:“让妈妈猜猜,你的红领巾去哪里了?” 听到我的话,儿子的脸上迅速地闪过一缕含义复杂的笑,有内疚也有尴尬,他沉吟了好一会才说:“可能在睡觉的地方吧?”儿子的话没有任何力度,甚至可以说是虚弱的,我明白了——新学期的第一个遗失事件,已成事实。

  这个事实使我的表情发生了微小的变化,这点变化并没逃过儿子锐利的眼睛:“妈妈,不要生气哦,我以后会好好保护我的红领巾的。你原谅我好不好?你相信我好不好?”虽然儿子是属于那种“勇于认错永不改过”的人,豪言壮语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并不代表以后可能发生的事实,但面对如此诚恳的保证,我的心,还是软了。

  儿子见我没再追究,便开始汇报他一天里的业绩:“妈妈,音乐老师今天表扬我了!知道为什么吗?”我摇头。“上个学期我不是写过保证书的?我保证好好上音乐课,我说到就真的做到了,我很认真听老师弹琴唱歌,一点都没捣乱,老师看到我真的很认真了,所以老师就表扬我了!” 儿子富有条理是说辞使我不由得暗暗吃惊——儿子的思想其实并没离开刚才的主题,所有的陈述始终围绕着他的誓言,小家伙好有心计啊!我微笑着对儿子说:“我的宝贝说话算话,是个好孩子,妈妈一直都这么相信你的,不是吗?”儿子终于松了口气:“是啊!妈妈相信我的。”

  饭桌上,我们问起儿子中午睡觉的情况,儿子高兴地答应着突然停下来,兴高采烈地从小房间的书包拿出一张打印出来的纸条,纸条上的意思大概是:“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国际象棋比赛,请***同学于每周的周二周四的中午12点30到2点,到棋室学棋,请各位同学按时参加……”儿子微微笑着听我念完,侧着头对我说:“这个,我报名了,下个星期开始,星期二和四的中午我就可以不睡觉了!”可以不睡觉?哈哈!他的目的原来在这里呀?我看了看最后的署名——是原来教儿子国际象棋的教练,一位很不错的教练。也好,国际象棋在学校解决了,那周末就可以有别的打算了。我答应:“好呀!那你两个中午没睡觉,晚上回来一定会很困的,那怎么办呀?”儿子的回答比我想象的爽快:“老师让我写的计划是8点半睡觉的,没睡觉的两天,我就8点睡觉好了!”

  晚上睡觉前,儿子悄悄对我说:“妈妈,你知道谁帮我报的名吗?”儿子的话令我觉得奇怪:“你一直都喜欢国际象棋,难道不是你自己吗?”儿子颇有内容地笑笑,幽幽地说:“我是想报名啦,瓷瓷拉起我的手帮我举手,喏——瓷瓷的手在我的手下面,她把我的手托得很高,就是这样帮我举的,我坐在后面,老师都看到了。”我感慨地说:“瓷瓷真是你的好朋友,她好支持你学国际象棋呀!”儿子说:“是啊,她真的很好。我一说我喜欢国际象棋,她就帮我举手了,真好!”

  真是一个知心的好MM啊!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