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细致与马虎共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46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5年2月24日星期四

  南方的春天是雾的季节。

  一早起来,儿子就在宽大的窗台上大声嚷嚷:“妈妈!快过来看呀!好大的一块棉花糖!”棉花糖?好新鲜的比喻!我向儿子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许,儿子又问:“妈妈,那是烟做的吗?”“是雾。”儿子兴致勃勃地说:“棉花糖好漂亮哦!树呀,房子呀,马路呀,人呀,都被棉花糖包住了,我要出去尝尝棉花糖的味道!”

  上学路上,儿子真的边跑边张大嘴巴去装“棉花糖”,他告诉我:“棉花糖没味道的。跟没吃一样,不好吃。”

  寂静的中午,电话突然响了起来,电话里传来了儿子稚嫩而甜美的嗓音:“妈妈,你知道吗,全班小朋友只有我才有新的练习册呢,其他小朋友都没有!”儿子的自豪在话语里洋溢使整个带着春天迷蒙困倦的寂寞空间,都突然活跃起来。我高兴地问儿子:“是吗?我想你一定感到很高兴,对不对?”儿子热烈地说:“我当然高兴了!我还想谢谢爸爸妈妈!你们真好,这么快就给我买了书!”“…………”这话出现在我耳朵里的那个短短的瞬间,我的眼睛湿润了,一时间更没了与儿子对应的言语——我的这么小的小伙子什么时候知道感恩了?才从儿子的话里稍稍回过神来,电话那头又响起来:“妈妈!我走了!88!” 天!我有好多话要对你说的呀!你这坏小子居然没等我表示一下自己的感动就挂掉电话!

  下午放学时,儿子比同班的叶叶晚出来很多,一从人堆里冒出来他就问我:“妈妈,你怎么不带电话出来呀?”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上衣口袋,手机真的没带。“你给我打电话了?”“是啊,我想告诉你,我在学校里等你来接我。”

  我疑惑了:一个如此细腻、敏感而多情的孩子,怎么老是这么冷不丁地就给我们大人来一出惊心动魄呢?或许,在每个人的成长和成熟过程里,都必定如此吧!

  儿子拉着我的手说:“妈妈!我的红领巾……”遗忘?很正常,我接过儿子的话头,说:“忘记了,没带出来?”儿子回答:“不是啦,我是找不到了它了。”真够直截了当的。

  破记录了!新学期开学才4天,儿子居然不见了三条红领巾!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