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复活

  作者:杨鹏

  考古学家约瑟夫只身进入了金字塔,在微弱的火把光线照射下,他来到了一间石室前。石门上隐隐约约有一些古埃及文字,约瑟夫凑近仔细辨别,上面赫然写着“罪恶充满整个石室”。约瑟夫当然不会在乎这些,他奋力推开石门:这是一间非常大的石室,四周全是石棺,中央的石台上有两块石板,一块金光闪闪,另一块则呈暗黑色。约瑟夫感觉浑身的神经都兴奋起来,他费力地打开一个石棺,里面是发着恶臭的木乃伊。他又走到石室中央,拿起了那块暗黑色的石板,但他忽视了旁边的一卷羊皮纸,就在石板被拿起的同时,一阵风把羊皮纸卷了出去。约瑟夫激动地坐在地上读着石板上的每一个字,他读完后,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这……这怎么可能呢?”约瑟夫讷讷地说。他惊讶地看见,石棺里那尊散发着恶臭的木乃伊,豁地直身坐起,被肮脏的绷带紧紧缠着的眼睛的位置,竟然放射出两束金黄色的光,洞穿了黑暗。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它竟然发出了“嘿嘿嘿”的冷笑声。

  约瑟夫本能地要往石室外跑,然而,他感觉一双有力的手紧紧地扼住了他的咽喉——那双手上缠绕着质地粗糙的绷带,是木乃伊的手。此时,木乃伊已经从石棺里爬了出来,并用双手牢牢地扼住了约瑟夫的脖颈。约瑟夫很快因为窒息昏迷过去,在意识丧失之前,他听见木乃伊的喉咙里发出一些浑浊的声音:

  “我已经睡了4000年了,现在到了我向世界报复的时候了!”

  看门人在金字塔的入口处来来回回地走着。他一边不停地看表,一边极不耐烦地抱怨道:“都快到下班时间了,那个死老头子怎么还不出来?……要是再不出来,我就把门关上,让他在里面跟木乃伊过夜……”

  他正嘟哝不止的时候,一个高大的影子从黑暗的入口处钻了出来。看门人高兴极了,大声喊道:“约瑟夫先生,你总算比较善解人意,我今晚跟个刚从网上认识的美眉还有约会呢!”

  “我不是约瑟夫,我是木乃伊!”从入口处钻出来的人不满地说。

  “木乃伊?”看门人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个大个子,然后大笑起来,“约瑟夫先生,你这是干什么呀?今天可不是愚人节!还有,就算你的裤子被哪个石块刮破了,屁股露出来了,也没有必要将木乃伊的缠尸带取下来把自己包得跟个大棕子似的,太夸张了吧!”

  “胡扯,我真的是木乃伊!”大个子继续辩解道。看起来他要生气了。

  “好好好,你是木乃伊!”看门人仍然大笑不止,这时,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他拿出手机按下了接听键,喜气洋洋地说,“漂亮的MM,不要走,我马上下班了……木乃伊先生拜拜!”

  看门人说着跨上了一辆摩托,“突突突”一溜烟消失在远方。

  “哇哇哇,气死我了!”木乃伊想不到有人竟敢如此轻视他的威严,气得从地上抓起一块鹅卵石,狠狠地握着。不一会儿,一阵轻烟从他的手上飘飞出来——那块坚硬的石头被力大无穷的木乃伊顷刻间握成了面粉似的碎末,被风吹得四处飘散。

  夜幕降临,群星璀璨,银河如练。沉睡了四千年苏醒过来的木乃伊在吉萨高原上快步行走着,思忖着征服这个有些陌生的世界的计划。

  “嘎吱——”一辆吉普车在他的面前嘎然停下,一个嘴里叼着雪茄、体形像皮球的矮胖家伙从车里“滚”了出来,横在他的面前。

  “让开,我是木乃伊!”木乃伊大声声明道。他已经被人轻视过一次,绝不能再让人轻视第二次。

  “哇,太有创意了!太有创意了!”矮胖子赞不绝口地说。随后,他从衣兜里掏出一张名片,递到木乃伊面前,用打机关枪似的语速自我介绍道,“我是全世界不全宇宙最最最最著名的服装设计师我的名字叫‘复活节岛石像’哈哈你可真会取名字跟我一样也用世界之谜给自己取名我今晚要参加一个世界服装创意大赛我一度灵感枯竭现在见到你我可真是灵感大发木乃伊先生如果不反对的话我请你马上和我联手我们一起去参加世界服装创意大赛你身上的服装可以算作是我的第一万三千六百一十二件作品……”

  由于此君说话不带逗号,像和尚念经,木乃伊听得头直发晕,最后一头倒在地上。矮胖子朝车上的两位彪形大汉捏了个响指,那两个大汉马上从车上下来,将臭气哄天的木乃伊搬到了吉普车里。

  当木乃伊苏醒过来时,他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灯光迷离的大厅里,他的前方,延伸着一个T形台,T形台的两侧,坐着许多穿着盛装的男男女女。当木乃伊从沙发上直身坐起时,那些人一齐朝他欢呼起来。

  木乃伊恍惚间回忆起四千年前他当法老时候,他的子民们朝他欢呼的情景。他体内停止流动达四千年之久的血液,骤然沸腾起来。他迈着君王的步伐,一边走一边举起双手朝人们喊道:“我是木乃伊,我要征服这个世界!”

  然而,之前没有人给他戴麦克风,他狂妄的呼喊声被震天的摇滚乐的声音和人们的欢呼声淹没——除了他自己,没有人听清楚了他在说什么。

  那个狂欢之夜,服装设计师复活节岛石像以绝对优势获得了服装设计大赛的冠军。由于这次比赛是全球转播,以“木乃伊缠绕式服装”(复活节岛石像命名的学术名词)为核心理念的穿衣方式在全球范围迅速流行起来。

  第二天,当太阳升起时,木乃伊发现,他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像他一样,全身缠绕着绷带。不过,那些绷带比他身上缠的要干净,质地要柔软,颜色也要丰富和鲜艳得多。

  当木乃伊走在开罗大街上的时候,人们看他的目光充满了异样:不过,不是因为他是木乃伊而异样,而是因为他绷带的邋蹋和破旧。所有的人都猜想这可能是一个喜欢赶时髦的捡垃圾工人——没有一个人把他当木乃伊看。

  “我是木乃伊!我曾经是这个世界的法老!我要征服世界!你们快快给我跪下!”木乃伊在闹市区一边跑,一边朝人们呼喊着。

  “神经病来了,快跑呀!”人们一边呼喊一边奔跑着。很快有人用手机打了报警电话。不一会儿,警车山呼海啸而来,将木乃伊团团围住。又过了一会儿,一辆来自精神病院的救护车“嗷嗷”叫着赶到,停在了不远处。

  “我真的是木乃伊!”木乃伊一边跺着脚一边大喊道。就在这时,只听“砰”的一声闷响,一颗麻醉弹从后面击中了他的后脑勺,他“嗵”地一声倒在地上,激起了一片尘土。

  “这是一个得了很严重的妄想症的精神病人,必须马上送到医院治疗。”一个医生模样的人对他的手下说道。

  很快,木乃伊被救护车送到了精神病院里。当木乃伊从麻醉中苏醒过来时,他冲着精神病院里的每一位精神病人大喊道:“喂,我是木乃伊,你们这些傻家伙服不服我?”

  “服服服!”精神病院里的病人们全都大声喊道。也就在这时,一个医学奇迹出现了:该精神病院里的所有精神病人,不管患病有多深,在听见木乃伊的呼喊后,全都如梦方醒,变成了正常人。并且,这些人全都去除了病根,没有一个再复发。

  专家们对这一现象进行研究,他们从痊愈的病人们那里得到的共同回答是:“看到那么疯的精神病患者,我们觉得再当一个精神病人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所以集体苏醒。”

  精神病院的专家们在即将失业前用仪器对木乃伊进行了一次全身检测,他们惊讶地发现,眼前这个浑身缠满绷带的家伙确实不是什么精神病患者,而是货真价实的木乃伊。

  “唉呀,你原来真的是木乃伊啊,失敬失敬!”

  精神病院院长将一张盖着十几个公章的“木乃伊证”颁发给了木乃伊。随后,木乃伊又接受了世界各大电视台的采访。木乃伊复活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全世界。

  “哈哈,现在大家终于知道我是个木乃伊了。我要开始我征服世界的计划了!”木乃伊野心勃勃地谋划着。他正做着征服世界的美梦时,邮递员给他临时租住的公寓送来了一卡车信,那些信来自世界各地,但它们的信封上无一例外地写着:

  “木乃伊先生收”

  “我在这个世界上早没有什么亲人了,是谁给我写的信?”木乃伊自言自语道。

  木乃伊将信全部拆开:信实在太多,他拆了三天三夜,拆得手指都要断了。令他失望的是,那些信没有一封来自他的亲人或朋友,而是各种各样的聘书:

  因为他力大无穷,森林砍伐队想请他当砍伐工人。

  因为他会喷火,马戏团想请他当魔术师。

  因为他个子很大,国家体育总局想请他当运动员。

  因为他亲身经历过四千年前的历史,某中学想请他当历史老师。

  因为他可以在没有空气的环境中生存,宇航局想请他当宇航员。

  因为他模样长得太有特点,某广告公司想请他拍广告,当形象代言人。

  ……

  成千上万封的聘书,没有一封是要请他当国王,或者世界霸主的。

  “没意思!没意思透了!要是我不能当世界霸主,我复活还有什么意思呢?”木乃伊觉得很无聊。就在他这么想这么说的时候,突然,他感觉到身上的血液越流越缓,肌肉越来越僵硬,思维越来越麻木。

  几分钟后,复活了整整一个月的他,又变成了一具没有思维的木乃伊。

  与此同时,在金字塔的古墓里,昏迷了一个月的考古学家约瑟夫苏醒了过来,他看见了那封又被风吹了回来的羊皮书。羊皮书说木乃伊是个危险的家伙,如果让他离开金字塔的话,会对整个世界构成威胁。为了防止这种事情的发生,当年写羊皮书的人还将封印木乃伊的咒语写在了羊皮书上。

  约瑟夫看过美国大片《木乃伊复活》,知道木乃伊复活的后果,于是,脑中冒着涔涔冷汗的他战战兢兢地念起了羊皮书上的咒语。

  很快咒语起作用了,它使远方的木乃伊重新陷入了睡眠状态之中。而考古学家约瑟夫一边擦拭着冷汗,一边得意地想:“哈哈,看来我不仅是个考古学家,还是个拯救世界的英雄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