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55  《小学生》 

  文/剪刀妹妹

  “同学们,你们是21世纪的主人,所以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数学课上,郑经情绪激昂地喊口号,这是他课前的必经程序,他这样机械呆板的老师真让大家头疼。

  “真是土得掉渣!”老怪长长的打了一个哈欠,开始睡觉。

  “呼……呼……”老怪睡得可真香,又流口水,又打呼噜。

  “好哇老怪!居然敢在课堂上睡觉流口水!简直……无法无天了你!”老怪揉揉惺忪的睡眼,看见头发蓬乱的郑经正站在自己面前,一双冒着金星的怒眼透过厚厚的眼镜片恶狠狠地瞪着他!

  “郑老师,您的课太精彩了,老怪听呆了才流口水,不是睡觉啊!”囡囡第一个替老怪解围,她总认为老怪需要照顾,经常拔刀相助。总是有女生为他说话……阿呆羡慕得流口水。

  “闭嘴!”郑经非常气愤囡囡的打岔,他要集中精力对付老怪。虽然桌上的口水已经是罪证,老怪却还在诡辩:“老师不公平!阿呆没睡觉,怎么也流口水?”

  郑经果然上当,把注意力转向阿呆:“你是……怎么回事?”

  “我……”阿呆不知怎么回答,只能摆出一幅呆若木鸡的表情。

  “流口水不等于睡觉,我和阿呆流口水是因为您讲课太精彩了!”老怪反倒有理了。

  “我讲课……真这样精彩吗?可我还没讲呢……”郑经糊涂了,他觉得不对劲,警惕地瞪着老怪。

  “呀!”忽然一声刺耳欲聋的尖叫,同学们条件反射地捂住耳朵,除了小雅,原来尖叫的人是她。

  “你小声一点行不行?一点风度都没有,还小淑女呢!”老怪冲小雅大吼!

  但小雅吼得比老怪更凶:“啊!囡囡口袋里爬出一只青蛙!”她一惯拒绝大自然,害怕泥巴和昆虫,怪不得尖叫呢!

  郑经被尖叫震得发晕,恶狠狠地吼着:“囡囡,你怎么能抓青蛙?青蛙是益虫!保护动物人人有责嘛……”

  “哈!囡囡违反国家规定,不是好孩子!”小雅尖声尖气地喊。

  “胡说!囡囡热爱大自然、爱护动物,才不会随便抓青蛙呢!”老怪就喜欢帮助弱者。

  “说得对!这只青蛙肚子里有小宝宝,我只是对它进行特殊保护!”囡囡不服气。

  “真是吵翻天了,看我来对付!”郑经一把伸手抓青蛙,悬吊吊地倒挂着。

  “哇!别伤害我的青蛙……”囡囡心疼得大哭。

  “课堂好‘热闹’啊!”校长铁青着脸不知何时出现在教室外,“又是怒吼又是尖叫又是大哭,整栋楼都听见了!还有,郑老师你抓着青蛙干什么?”

  郑经全身冒冷汗:完了完了,我浑身是嘴也说不清啊!今天算栽在这帮小家伙手里了!

  危机时刻,囡囡勇敢地站了出来:“校长,不怪郑老师,我们正在学习数学!”

  “学习数学?”校长看看认真的囡囡,又转向拎着青蛙的郑经,说什么也不相信:“郑老师,你用青蛙教数学?”

  “我们进行的是自然教学!”囡囡灵牙利齿:“校长,请问1加1等于几?”

  “1加1等于2!”校长不知道囡囡葫芦里卖什么药。

  郑经扶扶快掉的眼镜,疑惑地看着囡囡,他被这个简单而富有哲理的问题搞得一头雾水。

  “错!等于3!”囡囡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意外,“这只青蛙怀了双胞胎小宝宝,要是生下来,加上青蛙妈妈,不就是三只青蛙吗?所以1加1等于3!”

  “说得好!太精彩了!”老怪情不自禁鼓掌。

  “对对对,掌声鼓励!”阿呆虽然是老怪的跟屁虫,但这次是他自己的看法。

  哗啦!全班同学都鼓起掌来,数校长拍得最响:“不错不错,我们就需要这种创造性思维的学生!郑老师,自然教学真好!”

  “我……嘿嘿……”郑经不好意思地笑笑,他没想到是这样的圆满结局。

  囡囡迅速拿走郑经手里的青蛙:“让我来照顾它吧!如果青蛙肚子里有许多小宝宝,1加1不仅等于3,还可以等于4、等于5、等于6呢!”

  “哈哈,自然教学生动易懂,应该在全校推广!”校长拉住郑经认真讨经验。

  “这个……囡囡学得最好…… ”郑经冲囡囡傻笑。

  “没什么,我只是怕青蛙被捏死才急中生智的!”囡囡一笑,圆圆的眼睛加上圆圆的鼻头可爱极了。

  “什么?”这下校长又搞不懂咯!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