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荐好书:《一个故事一堂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34  《一个故事一堂课》 
《一个故事一堂课》封面

  自从《素质教育在美国》和《哈佛女孩刘亦婷》搅热了素质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图书市场,这两类图书在市场上的表现就呈异军突起之势,销售频频走高。2005,在天津书市上,又杀将出了一匹黑马,由家庭期刊集团图书编辑室策划、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家庭·父母心”系列图书闪亮登场。

  家庭期刊集团,作为国内目前惟一的期刊集团,一直致力于实行多元化发展战略,图书经营是这一战略的重要举措;集团的核心杂志《家庭》,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婚姻家庭类名牌期刊,二十四年如一日执着于家庭文化建设,“家庭·父母心”系列图书的出版,是这一追求的另一体现。

  这次带到天津书市上的“家庭·父母心”共有五种,分别为《一个故事一堂课——孙云晓妙评真实家教50案》、《富裕时代的家庭教育》、《世界上最划算的教育——童年需要培养的38种好习惯》、《没有网瘾戒不了——国内6大高手救治网瘾纪实》、《老师和家长需要知道的100个幼儿园法律问题》。

  《一个故事一堂课——孙云晓妙评真实家教50案》

      本书是名刊与名家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它精选了《家庭》2004和2005年“现代家教”栏目的50个典型家教个案,按照不同的读者对象、不同的家教问题、不同的子女类型以及不同的教育理念,重新编辑整合为8个群落:贫寒家庭和富豪家庭的育儿故事;少年天才的成长故事;青春期性教育的成功经验;利用孩子的缺点和错误施教的故事;理财教育的故事;淡化成绩、注重情商的家教故事;“爱”子心切导致的家教悲剧故事。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孙云晓对这些故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家教个案,堪称经典。”并为每一个故事和每一个群落作了精当的点评,从家庭教育的观念、方法、经验及失误等方面给予总结和提升。在此届书市上,家庭杂志社总编辑郑子谦和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孙云晓将联袂签名售书。

  作者简介

  孙云晓,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少年儿童研究》杂志总编辑,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1999年被国务院表彰为有突出贡献的教育科学研究专家。2000年被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标兵”称号。

  1993年7月,他采写的报告文学中日少年《夏令营中的较量》震撼全国,引发一场各界参与的大讨论,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迄今已出版《习惯决定孩子命运——孙云晓儿童教育12讲》、《藏在书包里的玫瑰——校园性问题访谈实录》等个人专著20余部,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五个一”优秀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

    签售活动 

  由老牌名刊《家庭》策划、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个故事一堂课——孙云晓妙评真实家教50案》一书的新书签售仪式将于5月21日上午10:00-12:00在天津书市(天津国展中心1号馆展馆序厅)举行。

  届时,《家庭》总编辑郑子谦小姐和著名教育家、该书点评者孙云晓先生将现场为父母读者们签名售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