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谷历险记(2)

  话虽然说得有理,可并没有消除大伙儿心中的恐惧感。林峰提议,今晚就搭一个大帐篷,大家挤在一起,万一有什么情况也好对付,一到天亮就往山谷外撤。

  大家进了帐篷,总算有了点安全感。但帐篷外的阵阵阴风听起来就像是鬼哭狼嚎一般,没有一个人睡得着。花仙子再也顾不得别人笑话,躲进了方冰的怀里。大笨熊则紧紧地挨着林峰。强巴老爹瑟缩在帐篷最里边的角落里,一双惶恐不安的眼睛紧盯着帐篷门,好像魔鬼随时都会闯进来似的。

  天完全黑了下来,没有月光也没有星光,帐篷里更是漆黑一团。黑暗总是跟诡异、恐怖、罪恶、阴谋……联系在一起。静夜放大了彼此的呼吸。大家的呼吸声极不顺畅,确切地说是被压抑住的喘息声……

  帐篷里的气氛越来越紧张了。

  方冰找来一支蜡烛点上,想借光明驱散恐惧。

  大笨熊有个毛病,一紧张就想撒尿。今天晚上老毛病又犯了。到帐篷外撒尿?太可怕了!说不定一出去就会被等在外面的魔鬼撕成碎片,可总不可能就地解决吧!怎么办?一着急,尿更憋不住了。他实在没办法,只好求助林峰叔叔,请他陪自己到帐篷外解决内急。

  林峰也很害怕,但又不好在孩子面前露怯!他只好硬着头皮答应。

  方冰嘱咐道:“别走远,快去快回。”

  两个人答应着,昂首挺胸地往帐篷外走,那夸张的样子,好像被押赴刑场的地下党员,要去英勇就义似的。林峰掀开帐篷门,一股挟裹着枯枝败叶的旋风啸叫着扑了进来。强巴老爹大叫一声:“啊,魔鬼──”

  林峰转过身来,看着抱头缩身的强巴老爹,没好气地说:“魔鬼在哪里?神经过敏!”

  他们出去后,帐篷里的人都把视线集中在门上,希望他们快点回来。可是好半天那门都不见动静。强巴老爹哭丧着脸,说:“完了完了,他们肯定给魔鬼抓去了。”没有人接他的话,可是大家心里都在想,他们会不会出事了?

  方冰站起身,说:“不行,得出去找找。”花仙子鼓足勇气,说:“我也去。”大笨熊是她的好搭档,怎么能置他的安危于不顾呢?

  强巴老爹拽住她们,说:“他俩死了,你们千万别再搭进去了,这魔鬼谷确实有鬼!”

  “他俩死了?不可能,你瞎说!”花仙子带着哭音嚷道。

  强巴老爹头上缠着的绷带被渗出的鲜血染红了一片,惨白的脸在昏暗的烛光映衬下越发地晦气。方冰本来想指责他两句,可看他那可怜无助的样子,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方冰没说话,强巴老爹更觉得自己有理了。说:“我不是瞎说,前年秋天,我们村的扎西带着儿子次仁到那仁郭勒河畔打猎。一天中午,扎西和儿子正在帐篷里吃饭,一只野猪到离帐篷不远的河边饮水。他们丢下手中的烤羊腿,端起猎枪。随着一声枪响,那头野猪一头栽倒在地。可是,当父子俩欢呼着跑到猎物跟前时,那畜牲猛地翻身爬起来,瘸着腿发疯似地朝上游逃走了。原来,它只是后腿受伤。扎西吩咐儿子守在帐篷里,自己提着枪,骑上马去追这只到手的猎物。

  次仁在帐篷里等呀等,一直等到天黑,也没见父亲回来。第二天又等了一个上午,还是没有结果。他预感到一定发生了什么不幸的事,随即骑上马,沿着那仁郭勒河一直向上游寻找。次仁大约跑了20多公里,发现前面山坡上似乎躺着父亲骑的大白马。他赶上去一看,眼前的情景使他目瞪口呆──父亲已经死在一块黑色的岩石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