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谷历险记(3)

  次仁吓得几乎晕了过去,连尸体也不敢收拾,就逃了回来。第二天,他带着村里的几个人去给父亲收尸,我也去了。老扎西的死状惨不忍睹:赤着脚,皮靴被抛得老远,一双眼睛瞪得像个铜铃,脸上烧焦了一大块,猎枪也被扔在一边。”

  还真有那么回事!大家听得毛骨悚然。

  “扎西父子是从那仁郭勒河下游误入魔鬼谷的,而我们是从那仁郭勒河的上游进来的。我当的什么向导哟!把大家伙带到了这个死亡地带。”强巴老爹痛心疾首地叹道。

  大笨熊和林峰还是没有回来。撒泡尿的时间不可能这么长,他们一定遇到了异常情况!

  强巴老爹说:“我看我们还是拔营,连夜撤出可怕的魔鬼谷吧!”

  大家连声附合:“与其在这里坐以待毙,还不如主动出击。要真有什么魔鬼的话,我们这十几个人七八条枪也不一定会输。”

  花仙子说:“关键是要把林峰叔叔和大笨熊找到,那怕他们已经……”花仙子说不下去了。

  “圆圆说得有道理。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我们不能只顾自己逃命,扔下他们不管。”

  说走就走,大家只带上重要物品,双手紧握着枪,飞快地离开这个恐怖之地,连帐篷也不要了。就在他们走出帐篷还不到200米的地方,黑沉沉的夜空闪现一道耀眼刺目的亮光,射向地面,几秒钟后,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随之而来。花仙子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突然惊叫起来:“看!快看!我们的帐篷!”

  摄制组的所有人员都惊呆了,怔怔地看着那顶准备在里面过夜的帐篷在黑暗中燃烧,转眼之间化为一堆灰烬。每一个摄制组的成员都庆幸,幸亏早走了两分钟,否则……

  偏在这时,下起了瓢泼大雨。不一会儿,大家就成了落汤鸡。借着几支手电筒微弱的光亮,他们边走边喊林峰和大笨熊的名字。风雨声太大了,他们的呼喊显得那样的羸弱。

  林峰和大笨熊难道真的被魔鬼弄死了?花仙子伤心极了,忍不住哭了起来。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在她脸上流淌。忽然,她的脚下一滑,身子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吸引着不断陷落。好在方冰一直用手牵着她,赶紧把她往上拽。但那股力量太大了,方冰非但没把花仙子拽出来,自己反而陷进去了。

  “救命啊!快来救救我们──”方冰和花仙子大声呼救。

  这时,来去如风的雷阵雨停了。摄制组的其他人赶来,却无法靠近。这是一个沼泽地,它像一个吃人的恶魔,稍有不慎就会被它吞掉。他们站在沼泽地的边缘,可伸出去的手距她们还有半米远。

  眼看着方冰和花仙子越陷越深,大家心急如焚。

  花仙子只剩下半个脑袋了,两只手在空中胡乱地抓挠,却抓不到任何东西。她绝望地闭上眼。粘稠的泥浆糊住了她的嘴、鼻子……

  “爸爸、妈妈,再见了!”花仙子在心里与亲人告别。

  ……花仙子看到爸爸妈妈了,爸爸伸出有力的大手,将她拉出了可怕的沼泽地,妈妈将她搂进温暖的怀抱里……

  将花仙子拉出沼泽地的不是爸爸的手,而是枪管。枪管的那一头是强巴老爹和摄制组的叔叔们。将她搂在怀里的也不是妈妈,而是方冰。

  黑夜沉沉,花仙子昏迷不醒,到处都潜伏着危机和陷阱。方冰说:“下一步的行动还是等天亮再说吧!”

  大家心情沉重地围坐在一起等待黎明。

  强巴老爹打破沉寂,“在我们这一带还流传着这么一个故事。二十多年前,有人在那仁郭勒河淘到了金子。其中五个胆大的人决定结伴到上游去碰碰运气。他们想,这些金子是被水从上游冲下来的,那么上游一定有更多。于是,他们带着工具,进入了魔鬼谷。

  他们踏着软绵绵的草地,走着走着,一个胆子小点的人借口靴子磨脚,渐渐落到后面。他盘算,真要有什么魔鬼出现的话,走在前面的人准会倒霉。就在转弯的时候,突然前面传来了几声凄厉的尖叫声。他赶快跑上去,结果同伴一个也不见了,地上留下了几件淘金工具。人到哪儿去了呢?难道真的被魔鬼拖走了?他吓得掉过头跌跌撞撞地逃下山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