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谷历险记(4)

  这位侥幸的淘金者结结巴巴地向人们诉说了这桩怪事,人们纷纷议论起来。一位老人说:‘我早就说过,人是不能进魔鬼谷的,那里隐藏许多吃人的魔鬼和怪兽,可他们就是不听,这不,把命白白地送掉了。’

  从此以后,再也没人敢到魔鬼谷去了,许多原来跃跃欲试的淘金者,也吓得打消了去寻找金子的念头。”

  方冰说:“从今天晚上的情况来看,拖走淘金者的魔鬼八成就是沼泽地。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林峰和大伟是不是也遇到了沼泽这个魔鬼。”

  强巴老爹说:“可惨死的老扎西和山谷里那些烧焦的动物尸体,还有我们被烧毁的帐篷又怎么解释呢?”

  方冰不做声了。是啊!怎么解释呢?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花仙子也醒了。大家心情沉重地往山谷外撤,打算出去后赶紧想办法跟当地政府联系,请他们派救援人员来寻找林峰和于大伟。

  他们默默地走着,突然听到大笨熊惊喜的声音:“快看,他们在那儿呐!”

  花仙子寻声看去,只见林峰和大笨熊好端端地站在不远处的一块山石上……

  原来,大笨熊昨晚确实是滑进了沼泽地。但幸运的是,大笨熊遇到的沼泽不像花仙子和方冰遇到的那么粘稠。在林峰的帮助下,他很快就摆脱了困境。可他们回来时,却发现帐篷被烧成了灰烬。

  帐篷里的人一定给烧死了!难道强巴老爹说的魔鬼真的存在?联想到野牦牛“坦克”以及山谷中那些烧焦的动物尸体,林峰和大笨熊悲伤地往山谷外走,这时下起了倾盆大雨。他们没有指南针,也没有手电筒,只能在山谷里摸索着往前走。他们转了一宿也没转出魔鬼谷,却在天亮时与大部队不期而遇……

  完成拍摄任务回来,花仙子和大笨熊回想起魔鬼谷的经历,虽然感到很恐怖,但他们坚信魔鬼谷之谜肯定属于自然现象,而不是什么魔鬼作怪。他们的观点得到了方冰和林峰的支持。花仙子和大笨熊拜访了许多科学家,又查了许多资料,终于弄清了魔鬼谷之谜。原来魔鬼谷是一个雷击区。空中电场和地面磁场相互作用就产生了罕见的雷暴现象,由于谷中没有树木,所以突出的岩石和兀立的人和动物便成了雷电劈击的对象。

  林峰将魔鬼谷中所见都收进了他的摄像机镜头,在方冰的策划下制成了一个科普宣传片《魔鬼谷之谜》。在片中,花仙子和大笨熊向全国的观众揭示了神秘的魔鬼谷之谜,让人们不要再相信关于魔鬼谷的那些神神鬼鬼的故事。他们这次阿尔金之行收获真不小呢!

[上一页] [1] [2] [3] [4]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