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人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25  《小学生》 

  让胆小鬼走开,勇士站起来!

  一个人睡觉

  作者:席世达

  记得那是我五岁的一天,妈妈跟我说:“你也长大了,该一个人睡觉了。”我心里想:不就是睡觉嘛,有什么好怕的!便爽快地答应了。到了晚上,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关了灯。四周一下子变得黑洞洞的,我有些紧张了。我转头看到窗外的树枝一摇一摆的,还不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感觉好像有人要从窗户上进来,我有些害怕。一会我又想起了鬼,我连忙用被子蒙住了头,越想越怕,吓得我忙把妈妈叫来,把刚才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傻孩子,窗户关得好好的,不会有坏蛋进来的。世界上其实根本就没有鬼,好好睡觉吧!”听了妈妈的话,我自己告诉自己:“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鬼。你要是怕鬼的话,鬼就不怕你;你要是不怕鬼的话,鬼就怕你。”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我一觉睡到了天亮。从那以后,我就不怕单独睡觉了。恐惧出场:我是坏蛋,那个小朋友不听话,大人就吓唬他:坏蛋来了,把你抓走。我是魔鬼,我常常出现在动画片中、故事书里,当小朋友一个人在黑夜里时,就会把我们想像到他的生活中来。勇士出场:现实生活中哪有那么多坏蛋,而且爸爸妈妈就睡在我的隔壁,没什么可怕的!我知道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鬼,鬼是人们脑子里幻想出来的东西,我要克服自己想像出来的魔鬼,不能自己吓唬自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