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孩子有点棒 这个妈妈不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7:46  《我是一只浣熊》 

  今年“六·一”对于刚满十三岁的少年刘尔威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我是一只浣熊》这一天在全国上世。

  刘尔威出生在湖北武汉。2002年随父母移居上海,不久出国,半年后回国,从此离开学校,成了一个在家里学习的学生。现居北京。他母亲在他11个月时,便开始教他识字,两岁他就识字两千多,进入了有系统的阅读。他酷爱绘画,曾师从几位画家学习国画、油画等,有多种作品入选画集,并获奖,他的小说的插图就是他自己画的呢。七岁时,他开始学写小说、诗歌以及随笔,现已完成三部长篇小说;他对学习外语更有浓厚的兴趣,正攻读着英语、俄语、西班牙语等,理想是掌握联合国采用的六种语言。目前英语已达到可以和外国人自由交流的水平,并正将自己的小说翻译成英文。此外,兼修钢琴、吉他等乐器,爱好篮球、足球等活动。

  这部小说是刘尔威送给自己和其他少儿朋友们的儿童节礼物。它写了一只聪明、勇敢、善良、正直的小浣熊的故事。一只名叫库恩的浣熊,有一天和他的弟弟一起被一个叫“魔拉”的坏组织从动物园里偷走了。他们在“魔拉”里受到了残酷的训练,并时刻都有生命危险。库恩在好朋友蜂鸟的帮助下趁一次外出时逃离了“魔拉”的魔掌,为了营救弟弟、找寻一个自由美好的理想世界,他开始了一段奇异而有趣的历险……

  出版这部小说的长江文艺出版社说,这本书不仅是一部深受孩子们喜爱,引导孩子们追求善良、正直、勇敢、乐观等美好品德的好小说;而且是完美的家庭教育的一颗璀璨夺目的结晶。作者母亲鲁西西是我国较有影响的青年诗人,也做过中学教师,十几年来持之以恒地教育孩子,有了自己独特的有效的“教子经”。针对不少家长教育孩子时出现的困惑,本书特地附录了作者母亲写的《我的儿子刘尔威》一文,以便或多或少给家长们一些教育启迪。

  目前,作者独特的教育经历引起了人们特别是家长们的很大关注,其母亲也受到了不少地方的邀请专门讲授《一个好妈妈的“教子经”》

  书名:《我是一只浣熊》

  定价:16元

  出版:长江文艺出版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