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喝饮料不喝水也得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9:4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24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反映,近日,随着气温升高,她经常提醒孩子多喝水解暑,可自家孩子便喝各种饮料,经常几天不喝白开水,从上周以来,孩子就莫名其妙地出现了牙龈出血、流鼻血等症状。她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孩子竟患上了维生素缺乏症。

  昨天,记者来到市儿童医院,只见门诊大厅里坐满了带孩子来看病的家长。据门诊大夫介绍,由于最近我市气温干热,很多孩子都患上了各类疾病,现在该院门诊量每天都在200多人。

  据市第四医院急救中心贾主任介绍,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一些出现怪症状的孩子也越来越多,现在每天都有5名类似症状的孩子来就诊,进入5月以来,该院一共接待了近60名这样的小患者。他们的年龄多在4岁到8岁之间,家庭条件都不错,有的孩子乳牙都掉了,可恒牙迟迟不长或生长得非常缓慢,有的孩子不知什么原因经常流鼻血,有的孩子牙龈总出血还经常抽筋。医生经检查发现,这些孩子有个共同点,就是都非常爱喝果汁和碳酸饮料,连续多天不喝白开水是常有的事,他们的这些怪症状是患上某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缺乏症的表现,这与他们光喝饮料不喝水的生活习惯有关。

  医生提醒:白开水除了可以给人体补充水分外,还含有一些人体必需的矿物质,镁、钾、钠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这些东西在某些饮料里含量很少,甚至没有。夏季已经到来,家长在给孩子选择消暑饮品时,不要只顾着孩子的口味,还应该从健康出发,适当喝些白开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