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第2次种瓜活动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28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自从参加小脚丫的活动以后,伦伦的业余生活变得丰富了许多。虽然过去也经常带他去旅游、去公园,但因为只是自己家庭行动,缺乏一种活动气氛。自从找到了小脚丫,有一种找到组织的感觉,伦伦即能快乐开心的玩,我又能省心。一举两得。

  上次种瓜,因为起晚了,早晨搞的好匆忙。这次闹钟又上铃,手机又定时,弄个双保险。

  早晨起来,伦伦还是有些赖床,我便说:“再不起,可又要迟到,你拔不成芹菜了。”

  这话很管用。伦伦迷迷糊糊的起来了,还是芹菜的诱惑大。

  收拾停当,赶到集合地点,小脚丫们已经上车了。这次小脚丫哥哥也来了,伦伦很喜欢这个哥哥。在车上,小脚丫哥哥和姐姐们招呼这些小脚丫种画片西瓜,给他们讲种西瓜的知识,孩子们很喜欢,积极参与响应。像我这样的妈妈喜欢有人哄着孩子玩,我乐得自己有闲心看窗外风景。

  到了瓜地,小脚丫们先去给西瓜授粉。伦伦从来没有干过这种事情,很是新奇兴奋,伦伦爸爸和孩子一样抢着充当小蜜蜂的角色,开心不已。授完粉,大家又去瓜地看上次自己的瓜宝宝的生长情况,是死是活还是未知数。

  看完了自己的瓜宝宝,小脚丫们又去看兰花。在里边,家长的兴趣高于孩子,看到美丽的蝴蝶兰,家长们的相机闪个不断。合影就是在这里照的,小脚丫们象足球运动员一样站成一排排让家长们拍照,家长们则像记者似的,闪光灯闪个不停。

  出了兰花屋,就又进瓜棚摘瓜。但这里的西瓜太贵了。10元一斤。妈妈们都劝孩子不要摘了,有这份钱还是去超市买更多的瓜。其实这里真是让妈妈们很为难,买吧太贵,不买吧孩子不高兴。伦伦起初也很想摘瓜,小孩子好像没有10元一斤是什么概念,觉得只要好玩就行。我对伦伦说:“这里的西瓜好贵,昨天爸爸从超市买了那么大一个西瓜才9块多,够咱们一家人吃的,你摘这个西瓜的价格,比那个大瓜还多,但这只够你一个人吃的,你看你是不是要摘?”伦伦因为对水果的兴趣还是不很大,所以就说:“那就不摘了”老妈暗暗高兴,钱又穿回肋条串上了。

  之后的活动是去吃午餐。因为吃午餐的地方有个儿童活动场所,所以孩子们吃几口饭垫了底就跑出去玩了。我乐得守着一桌吃的自己独吃。吃饱喝足,树荫地下长椅一坐和相熟的妈妈们聊聊天,也是很暇逸的一件事。

  跑够了,玩够了,开始制作风筝。这个环节我更是不擅长,索性退居二线,让伦伦老爸和伦伦搭档。孩子们都是跃跃欲试,摩拳擦掌。但真正一上手,却显得笨手笨脚。到最后,主要工作者都成了爸爸妈妈们的,这一点可是不太好。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即便是爸爸妈妈们亲自出马,风筝的高飞率还是很低的。周日还算是有风,但能飞的风筝还不太多。伦伦拽着风筝跑了一会,根本放不起来,跑的倒挺欢。伦伦爸爸经过反复研究改进,最后终于使风筝高飞。只可惜活动时间到了,只能收线走人。当地的工作人员直说,这一看伦伦爸爸小时候也是个贪玩的孩子。

  接下来,参观沼气池而后做游戏。我真佩服小脚丫哥哥姐姐们的敬业精神。大下午的陪着孩子们在广场上玩游戏。烈日当头照,我早早的找阴凉地方做坐着去了,他们还和孩子们玩,佩服佩服!更可爱的是还给孩子们买冰棍,把伦伦给乐坏了。

  玩够了,吃美了。最后一项是拔芹菜。每人一棵。孩子更是乐翻了天,兴致勃勃。

  当我们回到公主坟下车时,看到的景象是,妈妈们左手提芹菜,右手拿风筝,引得路上人们直好奇的回头观望。这次活动满载而归,伦伦盼着下次活动早点到来。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