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28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五一过后,伦伦2次语文测验成绩都是良,据伦伦讲这中间一次还是期中测试。卷子发回来,我看了一下,居然全是马虎惹的祸。算数写成数算。补充句子中应该是问句的写成肯定句,等等。看到这样的卷子令我心中唏嘘不止。老师还在卷面上特意用红笔标出“找寻错误原因”。看到这样的批注,明摆着是给家长看的。于是晚饭后,我对伦伦说我要和他的班主任通电话,讨论一下他学习的问题。

  伦伦很敏感,关心我要对老师说什么。于是我就坐在伦伦身边打电话。电话中老师很客观的谈了伦伦的问题,我也把我的想法和疑问对老师开城不攻的谈了。老师认为有我们这样明理的家长配合很是感谢;我呢,觉得遇上这样负责的老师也很不易,惜惜相惺。

  电话讲完了,伦伦似乎松了一口气,觉得我们没有讲他什么坏话,而且从中更知道妈妈的辛苦。这天的作业的字迹写的也尤为工整。

  今天我一回家伦伦就向我汇报,说老师表扬他了,说他有进步。我呢,顺势对他说:“对了,伦伦昨天老师还说,你只要改掉粗心的毛病,再在学习上多用一点心,你就会赶上班里最好的那个学生了。”儿子有点半信半疑,我很肯定的点点头。伦伦接着说:“真的,你可不要骗我,我要是努力了还没有赶上可算你说谎。”对于这样的回答我真不知如何做答,就说:“你努力不能是3天打鱼2天晒网,一会上一会下可不行,必须一直一鼓气保持着才行,你努力的同时那个同学也在努力做的更好,所以你的任务很艰巨,就看你自己了。”儿子很痛快的答应:“行”。

  我不知道,伦伦这股劲能坚持多久,但最起码他知道积极努力去做就行了。过去我从心里有些抵触和老师多接触,从这次,我发现,家长还是要多和老师沟通,这样及时了解孩子的动态,便于及时调整自己的育儿方式。沟通无限。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