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我们没有孩子之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41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5年3月2日星期三

   今天的傍晚,和所有儿子上学后的傍晚一样,儿子在房间里写作业,我在厨房静静地忙碌。突然,儿子在房间里大声喊我:“妈妈!快来呀!”从他那略显尖锐的声音听来,他不象是遇到作业不会做,反倒觉得是痛苦……痛苦?不会是把手指夹着了吧?我心一慌,跑了进去。

  儿子听到我跑进房间的声音,立刻把埋着写字的头抬起来,微微笑着朝我望来,我舒了口气:“宝贝,怎么了?”儿子说:“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我走过去看他的作业——数学作业是他拿手的,除了题目上的字有些不认识之外,基本不用帮,从他的作业完成程度来看,已经接近尾声,根本不用我再插手了。这,不由得我不去怀疑儿子的问题:“什么问题?”儿子看了一眼他的前方,幽幽地回答:“你和爸爸没有孩子的时候,是怎么生活的?”没有孩子的时候,怎么生活?我的心一颤——没有孩子的日子?我?应该早早地忘记了,从有这个孩子开始。这孩子怎么会想到我已经遗忘了的事情来呢?

  我努力搜寻着记忆,然后老实地告诉儿子:“妈妈忘记了,真的。你来猜猜没有你这个小孩子的时候我和你爸爸怎么生活吧?”儿子抓抓头说:“我怎么会知道呢?”老公提示:“猜,不是让你说真的知道的东西,你可以随便说你想到的。”我也点头。儿子受到鼓励,开始说他的猜想:“没有小孩子的时候,你们两个人吃饭,妈妈坐这边,爸爸坐那边,面对面,妈妈很瘦,爸爸也很瘦。有一天,妈妈对爸爸说:‘我们要一个小孩子吧?’爸爸说好。我就出生了。后来爸爸变得很胖,妈妈也不一样了。哈哈!是这样吗?”儿子的不依不饶让我们不得不沉默,一直微笑但不置可否。

  有他的日子使我们的生活变得琐碎而灿烂,所有的事情都围绕着他来进行,这样那样的记忆充斥了我大脑所有的空间,以至于我已经无法想象以前的生活了。

  我呆呆地想了半天,回答了面带着深深疑惑的儿子:“没有你的时候,我们很孤独很寂寞,你没有爸爸妈妈的时候也一样,非常孤独和寂寞,后来,我们要了你,你也就这样来到我们身边,我们爱你,你也爱爸爸妈妈,我们互相给予着关心爱护和爱,很快乐很幸福地生活着,我们不再孤独也不再寂寞。爸爸妈妈感到很幸福,你幸福吗?”儿子满意地回答:“幸福!”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