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小叶叶的大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41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5年3月4日星期五

  叶叶很喜欢和我说话,每次来我家的时间不算长,她和儿子一起玩的时间很少,大多数时候,她都跑到厨房里来和我说话,我在厨房东边择菜时,小小的她就会出现在厨房东边我的身旁说话;当我走到厨房尽头蹲下来舀米时,小小的她自然会在厨房尽头处用和我一样的姿势蹲下来和我说话……她的看似随意的跟从和她的毫无掩饰的依恋,让我总忍不住一相情愿地认为——叶叶之所以常常来我家玩,是因为她喜欢我。

  今天下午4点半到7点这两个多小时里,小叶叶除了偶尔跑到吵吵嚷嚷的儿子身边告诉他小声点以外,一直待在我身边用她细细的小嗓子不停地说着她身边的人和事,天南地北的,仿佛总也说不完。一起来听听她的世界吧——

  关于孤独:阿姨,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来你家吗?因为我常常一个人在家,我很孤独。姐姐上中学了,早上很早就去上学,要晚上很晚很晚才回来,我下午都是自己放学回家的,连开门都是我自己,我很害怕很害怕,但又没办法,我爸爸妈妈自己开了公司很忙很忙,有时候晚上要到9点多才回来,我都睡觉了!他们都没时间陪我,连星期六都要开工,他们又不喜欢我看电视,我真无聊啊!我看了一下书,没意思;做了一下剪纸,不好玩;搓了一阵泥胶,什么都做不出来,真不好玩;又去窗台那里看小朋友——人家多好啊,有这么多伙伴!我真想和他们一起玩,可是妈妈没说可以,我只好在家了。好奇怪的,每次我打开电视,妈妈就来电话了,她问我是不是很想去铸铸家了,我心里说:妈妈怎么知道的呢?然后就回答妈妈说是,妈妈就说,那就去铸铸家玩吧!我多高兴啊!去了铸铸家,我就有人陪我说话看电视做手工啦!(叶叶的声音里,充满了兴奋。)

  关于姐姐:我姐姐比我大6岁,她上初中一年级了,她很能干,会做饭会炒菜,什么都会!姐姐很疼我的,妈妈不给我买零食,姐姐老是偷偷地给我买糖果啊薯片呀给我吃,你看看,我姐姐多好啊!我家的表弟表妹很多,奶奶说大的要让小的,爷爷和舅舅姑妈都这样说,妈妈也老说我姐姐:“你是姐姐,什么事情都要让妹妹。”姐姐这么好了,为什么妈妈还要说姐姐呢?妈妈这么说,我就以为姐姐不够好了,有时还大声告诉妈妈姐姐一点点不好。姐姐一直到现在都对我很好很好,好象,我又觉得姐姐不好了,没以前好了,肯定是我老是让姐姐让我才这样的,我现在想想就后悔。(叶叶的嗓子有点哽咽的声音)其实,不是大的要让小的,是错的要让对的,不是大的让小的。

  关于妈妈:我妈妈很能干,比我姐姐能干!我妈妈6岁的时候,就很大胆了,她敢带着她的弟弟妹妹从广州坐车去珠海,妈妈很小,不过真厉害!她象男孩子一样,什么事情都不怕。我妈妈小时侯在农村,天天都爬树,一次爬树时,从树上摔下来,晕了半天才醒过来,外婆以为她死了呢!妈妈她说没事,后来就好了。我也想爬树,妈妈又不让,说摔下来会把脑子摔坏的,她自己就可以爬树,还摔过呢,为什么我就不可以呢?

  关于孝顺:我真想快点长大,长大了可以挣钱给爸爸妈妈,让他们过好生活。我要盖一座十层楼的大房子给爸爸妈妈住,请100个工人来服侍爸爸妈妈,如果停电了,我就要工人把我爸爸妈妈背到楼上去,我要他们做最好的饭菜给我爸爸妈妈吃,如果他们做的饭不好,我就炒他们鱿鱼!(好凶啊!我不敢笑:“叶叶,不要这么快就炒鱿鱼好不好?人家才做错一次呀?”叶叶听出我替“工人”哀求,点头同意了)好,那就不这么快就炒,给他们改正的机会,改三次,如果还是做不好,我们就炒掉他们!好不好?(我受宠若惊地连忙点头)我还要盖个大游泳池给爸爸妈妈游泳,如果他们生病了,我就立刻请最好的医生来治好他们的病,要他们一直活下去!(小叶叶目光如炬!)

  关于遗产:我爷爷奶奶公公(外公)婆婆(外婆)会做很多很拿手的菜,等到他们死了,就会教给我爸爸妈妈,我的爸爸妈妈死的时候,就会把做那些菜的方法告诉我和姐姐还有表弟表妹,我们这些小朋友就会有那些本事了……(听得我脊背发凉。)

  曾许多次,我都不得不用惊叹与微笑夹杂着的复杂表情来表示对叶叶的赞赏,确实,才比铸铸大两个月的叶叶,观察、理解、分析、概括和表达能力,都远在我家宝贝之上。难怪小叶叶对我们家铸铸如此不屑呢!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