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说与写的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41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5年3月6日星期日

  昨天晚上带儿子去看电视台的直播节目,手拿着哨子和荧光棒的儿子,整个晚上都兴奋得无以伦比——站在椅子上大声欢呼,在椅子边上扬着闪光棒使劲跳跃,边吹哨子边晃动闪光棒……毕竟,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

  回到家已是11点多,在床上,我和还在兴奋着的儿子谈论着晚会的情况,他滔滔不绝地说了好多好多,很多字句都是他第一次用到的,精练而生动,儿子扬言,明天要把这么好的句子写成最精彩的日记。

  为了赶赴下午的小小家庭聚会,儿子从早上开始就着急起来,日记也从他原本计划好的长篇大论,竟然变成了高度概括的一句话:今天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看表演,表演从8点看到11点就回家睡觉了。好气人啊!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