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狡猾的叶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41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5年3月9日星期三

  儿子又出来晚了,虽然在门口等他姗姗来迟的脚步已是家常便饭,但面对越来越暗的天色,却还是让我们的心情突然沮丧起来——哎!肯定是老师他留在教室里被罚做什么了。4点45分,儿子手牵叶叶跳着欢快的步子跑出来,一脸的洋洋喜气,我们乐了:两个小东西一起被罚?怪不得这么高兴呢!儿子一出来就告诉我们:“我们去买书了!我买了三本,叶叶也买了好多!在学校里面买的!”原来如此,我们为自己刚才的猜测偷偷地脸红。

  没钱怎么买书?莫非又问老师借了?我们都很好奇:“早上你并没带钱去呀?怎么会有钱买书?”儿子快乐地说:“我问祖祖借的钱呀!祖祖是以前拔掉我电话卡的那个小朋友,他借给我10块钱!我就可以买好多书了!妈妈,你明天要给我钱还给祖祖!”真有点朋友满天下的豪情,我们笑了:“那是当然,你买了多少钱书?”儿子仔细地想了想:“没到10块。10块钱给阿姨,阿姨给我钱了。”数目还是很清楚的,难得啊!我继续问:“那些零钱呢”儿子回答:“我给祖祖了,他说他要买书,我就把零钱给他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忍不住继续问:“给了多少?”儿子的眼里有些许迷茫:“我,不知道。”照他的数学知识来说,10元以内的数,他应该清楚的,我问:“明天还他多少?”儿子清晰地回答:“10块呀!”

  借多少还多少,不管途中发生过什么迂回的细节,借的数和还的数,一定要一样,这就是儿子的借贷哲学。呵呵!我们乐了——管他呢!他理财的这两年多来,如此潇洒的挥霍还是头一次,他的小金库里有150多元钱,可能这样下去,他会因此而“破产”,但他的债务,必须该他自己“负担”,这也才符合我们共同制定的“自负盈亏”的原则。

  回到家,儿子迫不及待地把他的战利品展示给我们看:《小学生获奖日记》、《小学生日记本》和《神话故事》。怎么没儿子每次去书店必定要买的手工书呢?我问儿子:“你没买手工书?”儿子神秘兮兮地说:“是啊!”这不是回答对或不对是或不是的时候,怎么可以如此简单地回答个“是啊!”来敷衍我?我还想追问下去,儿子已经抱着书走开了——这小子长心眼了。

  另外,我还要说一段关于叶叶这小精灵的小插曲。

  “妈妈,我们出来晚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叶叶的开门卡不见了。我帮她在教室找了很久呢!就是找不到!叶叶,你的卡到底掉哪里去了!……”儿子的常规汇报里,充满了对那张开门卡的命运的担忧。会助人为乐了!不错!我们一起用询问和关怀的眼神转向叶叶,叶叶明白我们在问她,立刻用无限忧伤的声音说:“哎,怎么办呢?我进不了大门(楼下的)了。”我刚想开口安慰,叶叶马上接口说:“不过我不怕!我考试得了99!我先对妈妈说考试好的事情,然后再对她说掉了卡片,堵住她的嘴巴先!”眼睛里闪烁着狡狡猾猾的亮光。真厉害的小姑娘!

  我忍不住往远处想了想:倘若,如果,假使……多年以后叶叶你一不小心做了我媳妇,受迫害受剥削的,一定是太善良太单纯的儿子和我。可怜!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