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创造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41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5年3月12日星期六

  才早上8点,门铃就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叶叶来了。儿子雀跃无比地跑出去迎接,叶叶和儿子一会画画,一会看电视,一会看种子发芽,一会摆积木,忙得不亦乐乎。

  叶叶的到来打乱了我们原先的学习画画的计划,为了合理地运用他们的智力和精力,我给他们建议:“小朋友们的创造力真好!有兴趣自己建造一座属于自己的城市吗?”他们欢乐地叫起来:“想!太想了!我要做街道的!”“我要做肯得基!”太好了!这属于孩子自己创作的工作,大人不该参与的。我把一大堆盒子、罐子等废旧材料和制作工具往地上一摆,就自觉地闪开干家务去了。

  “我说这里最好就是做学校,你听没听见!?”“你怎么可以把东西倒在这里!?小心点呀!”“快剪呀!象我这样的,剪成这个样子!”“你老是这样的,做这个都没做完就做其他的,好烦你呀!……”这带着明显指使性的尖锐声音是叶叶的。“我知道了。”“我要在这里建一个游泳池,我觉得这里做好,我还要开个商场,卖玩具的,卖玩具和卖美容的,我要做在一层楼上,我要在这里开宠物商店,放很多小动物的衣服,我要……”这个听起来觉得唯唯诺诺却又固执己见的声音,是儿子的。

  我一边做家务一边捂着嘴偷笑,老公却在一边心疼得不得了:“这样点(广东话:指使的意思)我儿子,真受不了她!”

  忙碌到中午12点多,叶叶才在家里人电话的催促下回家。下午2点,叶叶又来了。带着他们未完的任务。两个小家伙一直埋头干到将近晚上的7点,他们的宏伟建设计划却还没完成,叶叶却不得不恋恋不舍地回家去了。

  晚饭时,儿子兴致勃勃地向我们描述着他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在学校旁边做医院,小朋友生病了,可以直接去那里看医生,我还要做书店、花店、马路,要做斑马线,让小朋友可以好好过马路,我们还要做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公园啦,花园啦,花和树也要,还有……”

  这就是创造的快乐。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