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 正文页
 
第二次全国少代会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44 中青网

  1990年10月13日至17日,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教委在北京联合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来自全国56个民族的253名少先队员和240名辅导员与少先队工作者参加了这次盛会。

  江泽民、杨尚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领导人亲临大会开幕式,检阅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仪仗队,并会见了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江泽民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作了《向赖宁学习,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祝词,同时他还在中南海怀仁堂亲切接见了少代会部分代表,并一起座谈。李先念、邓颖超同志给大会发来贺信,团中央第一书记宋德福同志代表团中央和国家教委向大会致词,表示祝贺。

  大会修改并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少先队全国工作委员会。少代会期间,还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说说我们的心里话”——少代会少先队员提案发布会。(责任编辑:钟志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