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 正文页
 
第三次全国少代会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46 中青网

  1995年6月1日至6月4日,中国少先先锋队第三次全国大会在北京召开。

  全国56个民族550名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全国1亿3千万少先队员、400万名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及社会各方面人士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以《做跨世纪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为大会致祝词;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李克强在会上发表了《肩负起为培养跨世纪人才打基础的神圣责任》的致词。

  少代会上,全国少工委首次向“跨世纪中国少年雏鹰行动”中涌现出来的1000名优秀少先队员颁发了一级“雏鹰奖章”。

  56个身着民族服装的少先队员代表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读了《中国少年跨世纪宣言》。代表们还参加了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站少年先锋岗,在卢沟桥举行了“继革命传统、爱国立志成才”主题大队会,在

长城开展了“21世纪相约在长城”的主题活动。(责任编辑:钟志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