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 正文页
 
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简介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54 中青网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2005年6月1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

  此次少代会是代表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各地56个民族的790名少先队员、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总结少先队过去5年的工作,确定今后5年的发展方向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的少先队工作领导机构,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第四届全国少工委的工作报告;修改《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选举第五届全国少先队工作委员会。

  大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前,党和国家领导人将接见全体代表并合影留念。王兆国同志将代表党中央致祝词,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和教育部部长周济将分别代表团中央、教育部致词,少先队员代表将汇报他们五年来在少先队活动中的体验和收获。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晓兰同志将代表第四届全国少工委作报告。

  少代会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展示少先队员的时代风采。

  1、“祝福祖国,放飞希望”主题活动:5月31日上午,全体少代会代表与北京少先队员共计2300余人汇聚中华世纪坛,11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员代表在歌曲演唱形式的配合下,汇报全国少先队员在“民族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收获和感受,展示全国各族少先队员继承光荣传统,走向美好未来,为报效祖国时刻准备着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将举行“2008,我为你喝彩”主题活动,表达广大少年儿童关注2008年北京奥运,热爱北京奥运的心情和愿望,抒发他们对2008年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向往。

  2、少年话题《成长》论坛活动:6月2日上午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少年话题《成长》主题活动,通过少年儿童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讲述当代少年儿童成长的历程,表达少年儿童对成长过程中热点话题的独特见解。活动将展现成长印迹,讨论成长话题,以少年儿童成长为主线,从学习、伙伴、环保、网络、时尚等不同角度,通过故事讲述、现场访谈、互动式交流等方式,展示少年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的体验、感受和思考。

  3、“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6月1日凌晨,全体少代会代表汇聚天安门广场参加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并由少先队员代表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站少年先锋岗,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展示少先队员继承先烈遗志,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立足今天,面向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全面准备的决心。

  4、少先队员心愿墙:在代表驻地摆放两块少先队员心愿墙,展示第五次全国少代会395名少先队员代表的心愿,展示征集自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员心愿,展现全国少先队员对少代会的关注,对少先队事业的祝福。

  另外,全国少工委五届一次全委会将选举全国少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和副主任,通过《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纲要(试行)》。(责任编辑:赵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