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科学馆 >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 正文页
 
中国少年科学院简介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49 中青网

  中国少年科学院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于1999年2月8日在北京创建的以6-16岁少年儿童为服务对象,以少年儿童校外教育阵地为依托,以鼓励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培养少年儿童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提高科学素质,丰富活跃少年儿童课余生活为目标的功能性社团。

  少年科学院的主要任务是:建设面向校内外和社会科研机构的科技教育培训基地;组织科普专家培训科技师资;通过开展科技培训、科技实践、科技竞赛、和科技争章活动,向全国少年儿童普及科技知识,发现培养优秀少年科技人才;开展少儿校外科技教育理论研究;开展国内外少年儿童科技创新交流活动;传播世界最新科技成果。

  少年科学院的成功创建,在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年儿童校外教育领域中引起强烈反响。中国少年科学院的“小院士”评选活动,得到了少年儿童和少年儿童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科技兴国”战略通过少年科学院的形成,吸引和聚集了广大少年儿童科普爱好者在少年科学院中生动活泼地学习。

  2002年,全国少工委、海尔集团和中国少年科学院主办了“中国少年海尔科技奖”评选活动,其目的就是要在全国少年儿童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不断增强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努力把少年儿童培养成为“小问号”、“小发现”、“小能手”,不断提高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力拓展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2004年5月16日,中国少年科学院第三届小院士暨“争当小试验家”活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责任编辑:赵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