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 正文页
 
少先队有关奖励设置情况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7:04 中青网

  “全国十佳少先队员”是当代中国少年儿童的崇高荣誉,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和中央电视台授予,起初是两年一届,从2003年开始改为一年一届。自1989评选第一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以来,共推选出了90名少年儿童学习的榜样,一般在每年10月13日少先队建队日期间揭晓。

  “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每两年评选一次,2003年改为每年评选一次。“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1997年评选第一届,已推出50名优秀典型。“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1999年评选第一届,已推出40名优秀典型。

  “星星火炬”奖章1994年开始评选,用于表彰各条战线长期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不定期进行评选,每次表彰200—300名。

  全国红旗大队、红旗中队自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表彰,每两年表彰一次,每次各表彰1000名。(责任编辑:赵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