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魄强了“娇骄”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7:31  中国青年报 

  每到周末,北京市和平街社区的中心花园就成了小甲A足球活动的欢乐园地。许多少先队员聚在这里,玩着各种各样的足球游戏。大一点的孩子在进行着“三对三”或5人制对抗赛,旁边站满了摇旗助阵的小伙伴;小一点的孩子热火朝天地玩着颠球,练习射门,更小点的娃娃们则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跌跌撞撞追着足球跑。

  这样的场景不知打动了多少热爱中国足球的人们。“把属于孩子的足球还给孩子!”一位中国足坛名宿在多次参加小甲A活动后,这样评价这项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红领巾足球赛”。

  “体验足球,快乐成长”———这鲜明的主题体现出小甲A不同于其他足球活动的独特追求。这种追求体现在小甲A足球队“用心出智慧、配合有力量、顽强能进步”的口号中;也体现在小甲A拉拉队和志愿服务队“激情欣赏、文明表达”和“积极参与、热情服务”的口号中。

  从2000年至今,“中华少年小甲A足球活动”的参与者从最初的以小学高年级少先队员为主,发展到面向全体少先队员;从模仿甲A联赛的相对单一的活动模式,发展为学校与城市社区和乡镇有机互动、足球游戏、文化活动和竞技活动三位一体的体验教育活动。全国近百个大中城市的1600多所学校和社区组建了小甲A足球俱乐部,注册球员7万多人。另外,还有数百万少先队员,加入拉拉队、志愿服务队,融入到小甲A活动中。

  20年前,邓小平同志曾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是谆谆嘱托,也是别样祝福。让我们祝福小甲A,祝福中国足球吧!祝福小甲A有一天成为“中国足球的希望工程”。(文/岳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