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岗位活了 服务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7:32  中国青年报 

  江苏省无锡市东林小学五(5)中队汪伟南同学调皮、好动,队员们一提起他在纪律方面的情况就直摇头;可他动手能力强,懂得不少电器知识。中队推行小干部轮换制,他毛遂自荐当上了小“电官”。

  这下,汪伟南可有了“用武之地”,教室里的投影仪、录像机、电视机等电器都成了他日常管理的“对象”。他主动帮老师做电器维护和使用工作,课余为队员们讲解电器知识。自从当上这个小“电官”后,汪伟南的纪律性变好了,和队员们的关系也融洽了。

  这只是少先队推行的小干部轮换制中的一个事例。少先队小干部轮换制让所有少先队员都有机会参与集体管理,给每个队员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岗位活了,服务多了”,是队员们最深切的感受。

  江苏省金坛市直溪中心小学一个中队48人,就有岗位48个。“车棚管理员”、“卫生巡视员”、“小小保管员”……每个岗位的设置都体现少先队员的创新精神,体现少先队员渴望为大家服务的心愿。

  岗位轮换,当然就会有“上”有“下”。被轮换下来的小干部该怎么办?该如何找到自己的位置呢?辽宁省瓦房店市实验小学开展的“队干部认领”活动很有特色。五(3)中队的王宇同学是一名“老”队干部,可在新一轮“队干部认领”中“下岗”了。但很快她又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喜好,重新“认领”了“创新成果记录员”这个新岗位。

  小岗位,大舞台;小主人,大作为。随着少先队小干部轮换制在全队普遍推行,队员的服务本领越练越强,展示才华的舞台也越加广阔。(文/李惠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