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次全国少代会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7:34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 将于6月1日至3日在京召开的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目前进入倒计时。为此,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晓兰日前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张晓兰介绍说,3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员代表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祝福祖国,放飞希望”活动,展示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活动的成果。“六一”早上,少先队员代表将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向国旗敬礼,还要站少年先锋岗,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等。

  另外,大会还将在北京大学举行以“成长”为主题的少年话题论坛,少先队员代表将会把收集到的小伙伴们成长过程中的烦恼、想法以及建议,摆到桌面上,共同讨论,让大家来出主意、想办法。

  张晓兰说,少代会代表不仅仅代表自己,还代表着56个民族的小伙伴,代表着他们所在学校和地区的广大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全国的少年儿童可以把自己的心愿、建议告诉他们,请他们带到少代会来,这样300多名代表就能反映成千上万的队员和辅导员的心声了。

  据了解,全国少工委通过《中国少年报》开展了征集心愿、征集成长话题和征集“我和红领巾的故事”等活动。目前,已经有很多少先队员把自己的心愿和建议寄到了全国少工委。另外,中青网和雏鹰网的少代会主题网站上都建立了“网上少代会”栏目,全国的少年儿童可以直接在上面写提案、表心愿,通过网络参与少代会。(李亚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