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次少代会将于6月1日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7:40   

  千龙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宋晓俐)“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祖国明天的希望在属于他们。” 今天上午,第五次少代会新闻发布会在团中央四层会议室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以“全国少先队员手拉手”为主题的少代会将于6月1日正式启动。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上近百名优秀少先队员出席此次大会。

  此次大会会期四天,在这四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少先队员及优秀辅导员们将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中华世纪坛、北京大学百年礼堂等地参加各种各样意义深刻的活动,优秀的少先队员们还将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六·一的晚会。

  据记者了解,此次大会是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科技部、民政部、财政部、人事部、农业部和文化部八部委的共同关心下组织起来的,为了配合此次少代会,八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意见》中提出:要充分发挥少先队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重要作用的具体举措,并强调,目前,我国7到14周岁的少年儿童约有1.3亿,他们都是少先队员。

  加强少先队工作,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团结教育少年儿童的核心作用,对于实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一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努力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