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 正文页
 
红领巾让我的童年多彩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7:56 中青网

  我的童年比爸爸的童年快乐多了。这得益于学校少先队活动丰富多彩,第一让我自豪的是我参加了鼓号队,我敲大鼓,当仁不让地是最前列。重大节日、少先队大队活动,在别人的羡慕眼神中,我把鼓槌抡得高高的。其次是春游参观;航模小组;放风筝比赛;中队足球赛……

  当然,我的一些小小失误,如今想起来,那也是很快乐的。我记得,一天,早饭后,怎麽也找不到红领巾。不戴红领巾进校是要扣分的,门两边的值周生可都是“黑包公”—铁面无私。妈妈也帮着找,还不住地埋怨着,整得我烦烦的。

  我突然想起,昨天下午放学踢球,一定把红领巾放课桌里了。我背着书包冲出门,朝学校跑去。我离校门远远站住,左看右瞧。嘿!刘刚过来了。我一招手,他跑过来,我如此这般一说,他跑进校门,从我课桌里找出红领巾,给送出来。哈!有哥们真好。我戴上红领巾,昂着脑袋,从值周生眼前,快活地进了校门。过后,我暗暗对自己说:“别再当小马虎了。”

  爸爸如今还对童年往事记得那麽清楚,是源于对童年生活的留念。如今我也读高中了,可那鲜艳的红领巾、快乐的少先队生活也留在我的心中。许多年后,我也会向爸爸那样,清楚地回想起来。(李啸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