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多蹦多跳可防高血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06  南方日报 

  在刚闭幕的亚洲心血管疾病研讨会上,上海中山医院心内科诸骏仁教授疾呼,高血压防治应从娃娃抓起,学校和家长应当更多地关心他们的运动情况。

  提起高血压,人们也许认为它是中老年人所患之疾。然而,现代医学专家们经过较详细的检查和长期观察,发现高血压的病根起源于少儿期,其危险因素在生命早期就已存在。诸骏仁教授指出,现在的儿童面临着太多的高血压高危因素。首先是西式快餐、方便食品的兴盛使儿童食品构成发生巨大变化,高盐分、高糖、高油脂饮食代替了传统的谷类为主的饮食结构。其次,体力活动减少,孩子学业沉重,学生的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也易引起血压异常增高。

  而据了解,现在不少老师和家长担心孩子出现意外伤害,一般不太鼓励孩子多参加蹦蹦跳跳的活动,以前的很多有利身心健康的蹦跳老游戏逐渐被淘汰。而这正是儿童健康的最大隐患。在法国等国家,防治高血压的活动已经动员全社会从娃娃抓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