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 正文页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5:28 中青网

  纵使光阴已经流去半个世纪,我已青春不再,但佩戴红领巾的少年时光,始终是一生最纯真、最美好的记忆;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发出的真诚呼唤:“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是我始终恪守的誓言。

  今年4月18日,我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扶贫基地——贺龙元帅的故乡、湖南省桑植考察时,廖家村镇完全小学的少先队员给我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把国旗的一角系在了我的胸前。这使我激动不已,令我回忆起自己的童年。

  50年前的“六一”儿童节,学校举行新队员宣誓仪式,我和同伴们列队在高高飘扬的队旗前。辅导员亲自为我们系上红领巾,并叮咛我们:“红领巾代表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要珍惜她、爱护她,为她争光”。我们全体新队员仰望队旗,举起手臂,握紧拳头,大声宣读我们一生中的第一个誓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那一刻,我是多么自豪,多么幸福啊。在我心里对自己说,我已经是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了,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红领巾的期望。

  再后来,无论是佩戴团徽的日子,还是党旗下宣誓的时刻。我都会想起人生中的第一次誓言。红领巾在我心里播下的理想的种子,生根、发芽、成长。

  红领巾——国旗的一角,一直飘动在我心中,是激励我前进不竭的力量。(国家

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景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