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会在什么情况下打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9:03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    最近,全国妇联儿童部、《中国妇女》杂志、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等开展了“你对孩子了解多少”千名母亲问卷调查。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妈妈没有给孩子一定的空间。

  本次调查的对象是11岁至17岁孩子的妈妈,共回收有效问卷1021份。

  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会特别强调自己的私人空间。但从调查结果来看,很多妈妈不太愿意或没有意识到应该适当给孩子空间。当问道“当孩子给同学和朋友打电话时,您会怎么做”时,36.23%的妈妈表示会“坐在旁边听”,19.18%的妈妈会“到其他房间偷听”。而当孩子的朋友或同学到家里跟孩子聊天时,21.12%的妈妈会“参与他们的谈话”,16.68%的妈妈会“坐在一旁听”,13.42%的妈妈则表示“尽管走开,但忍不住会偷听”。

  当问道“您在什么情况下会打孩子”时,29.85%的妈妈表示她们无论在哪种情况下都不会打孩子。而在打过孩子的妈妈中,“孩子撒谎”是她们打孩子的第一原因,占16.91%;其次是“孩子不听话”,占16.32%;排在第三位的是“孩子考试成绩差”,占12.35%;然后是“孩子欺负了别的同学”,占5.15%;其他依次为“孩子太贪玩”“自己情绪不好,拿孩子撒气”以及“孩子早恋”,分别占4.56%、2.94%和0.4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