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 正文页
 
辅导员代表风采:汪桂华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8:05 中青网

  汪桂华,女,1968年7月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江西省鹰潭市第五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工会主席。

  汪桂华刚任辅导员时家住新区,上下班赶公交车极为不便,她每天早上7点就要从家里出发,提前20分钟或半小时到校,第一件事就是到各中队走走,了解中队基本情况,倾听队员们的心声,搜集队员们的建议,把握队员们的思想脉搏,深得队员的信任。

  鹰潭五小在市里同行业开展活动时,总是完成任务最圆满的一个。因此,无论市、区搞什么活动,都会把任务直接下达给五小,这样也给汪桂华增添了不少压力。而对新的任务,她从不叫苦叫累,缺乏理论知识和实践,她就想办法补课。她经常学习优秀辅导员的经验,并把《辅导员》杂志当成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当成活动的指南。

  鹰潭五小学校作为“鹰潭市少年儿童争获雏鹰奖章‘消防章’训练基地”,作为“鹰潭市交警流动学校”的成员,在争获“消防章”、“交通章”活动中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有益的活动,受到了家长及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队员们也在这一次次的活动中既增强了才干,又学到了本领,自身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学校出现一大批“办报小能手”、“争章小能人”。“雏鹰假日小队”队员参加了“军事一日营”、“让人间充满爱”、“告别不文明言行”“校园环保爱心箱”等活动,自发地与社会有所接触,队员深受教育,让家长满意、也让社会满意。

  2002年9月,大队部组织各中队设立了“校园环保爱心箱”,让队员把废纸、易拉罐等收集起来,卖得的钱统一由大队部小干部管理,用于资助手拉手学校的贫困学生。2002年11月7日,全市少年儿童争获雏鹰奖章“消防章”现场观摩会在五小举行。团市委、市教委的有关领导,全市部分辅导员和部分家长出席了观摩会,在汪桂华精心组织、设计的争章观摩会上,月湖区消防队的官兵们向队员展示了先进的消防器材,演示了各种灭火方法,全校师生还进行了高楼逃生,紧急疏散等自救方法的演习。队员们自豪地说:灭火逃生,我能行!

  每一次大型活动过后,汪桂华的嗓子都会变得嘶哑,由于过度的繁忙和劳累,头疼病也时常伴着她,可她从未请过一次假,误过一节课。同事们有时实在过意不去,劝她请假休息,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能为五小出一份力,为五小争一份光,值!这一句简单的话,不知道耗费了汪桂华多少心血和汗水,可是只字不提她在其中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为了辅导学生,她几次耽误了女儿的比赛,自己的多次声乐大赛也未能参加。熟悉她的人都会说:“你瘦了!”她总是笑笑说:“没什么,我挺好的。”只因为她明白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