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令人担忧

  本报讯    “六一”节前夕,太原市质监系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儿童食品大检查。5月27日,由质监、食品药监、工商等部门参加的阳曲县政府打假办,针对该县小学校、幼儿园附近商店进行突查,结果发现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执法人员来到阳曲县机关幼儿园对面的“宇奇”便利店,发现生产日期为5月8日、已过期半个月并明显发硬变质的面包、蛋糕正在售卖中;所售食品罐头未粘贴食品标签,只在瓶盖上打着“营养食品、真鲜”等字样;许多儿童喜食的沙棘果汁饮料也未标注生产日期。

  在新阳街小学旁边的“晶鑫”儿童食品店内,摆在柜台上品种繁多的饮料已被尘土荡得面目全非,许多瓶体未打生产日期,瓶内可看到沉淀物。经检查,这些饮料内大多盛装的是用色素勾兑的糖精水,包装瓶外贴上花花绿绿的标签即变成了各种口味的饮料,食品标签纯系伪造。随后,执法人员前往晋驿村小学等部分农村学校周边进行检查,结果同样存在面包发霉变质,罐头、饮料等小食品质量低劣等现象。

  一些家长告诉记者,这些无质量保证的儿童食品确实坑人,许多孩子曾因吃了变质食品发生过肠胃疾病,靠假劣食品掏孩子口袋的人该罚,执法部门的查处行动百姓欢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