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句被冻住的话

  作者:袁文静

  这是一个关于友谊的故事。

  秋天快要过完的时候,狐狸妹妹和棕熊吵架了。

  其实什么事情也不为,或者说只为了一点点芝麻那样小的事情,我想都不必详细跟你说了。可结果却摆在了眼前,就是他们俩都很生气,谁也不理谁了。

  可原来是很好的朋友啊。狐狸妹妹从山坡上采来的野浆果,总要分出一些来送给棕熊;棕熊也很想着狐狸妹妹,夏天的时候,他就特地跑到山脚的老木匠那里学做了一把蒲扇,给狐狸妹妹扇凉风。

  你说他们是不是很要好的朋友。

  对了,既然已经说到山脚的老木匠,那就再顺便提一提。他呀,可不是光会做些个椅子板凳的老木匠。棕熊有一次路过他家门口时,正好撞见老木匠给一只木头的鸟儿上漆,上完了漆,那鸟儿就吱溜一下飞起来了。棕熊看傻了眼,不小心脚下一滑,摔了个大跟头,然后就被老木匠看见了。

  老木匠请他进了屋,那里满屋子都是稀奇古怪的东西。什么会打喷嚏的茶壶啦,喵喵叫的地毯,自己给自己浇水的玫瑰花。老实的棕熊束手束脚的站着,老木匠搬了个椅子给他,还没坐下,就听见“阿嚏”一声,茶壶又打了个喷嚏,把帽子都打掉了,棕熊赶紧给它捡起来盖上。

  这就是第一次跑去那里的情景了,后来也去过一次,为了学做给狐狸妹妹的扇子。那扇子只要动一下手,接下来就会自各儿扑腾了。

  “太好玩了。”狐狸妹妹当时笑地合不拢嘴,两个好朋友一起玩了好长时间才回家。

  现在可不一样了,现在大家谁都不理谁。其实棕熊心里的气早就消了,可是他不好意思去找狐狸妹妹,万一她还是不理我,那多没面子啊,他是这样想的。

  后来,棕熊一个人不知不觉地走到了老木匠那里。

  “快要冬眠了吧,特意跑来看我的?”老木匠笑呵呵地说。

  棕熊憨憨地挠了挠脑袋,“是啊,还有没几天了。”

  老木匠笑着递给棕熊一样东西,是透明的,心的形状,摸着有点冰,可一定不是冰块。

  “这是什么?”棕熊问。

  “一句冻住的话。”老木匠说。他掏出一只心形银色的匣子,打开盖子凑近嘴边嘀咕了两声,又把盖子合上了。大概一分钟之后,再次打开盖子,就从里面倒出了另一块心形透明的东西,有点冰。

  “阿嚏!”茶壶又打了个响亮的喷嚏,把里面的开水都溅了出来,刚好溅到了那两块透明的冰东西上。

  它们开始融化了,融化成了空气,然后棕熊听到老木匠的声音:“冬天的道歉”、“春天的朋友”。

  棕熊问老木匠这两句话是什么意思,他只是摇了摇头,把银匣子递给棕熊。

  哦,明白了,是应该给狐狸妹妹说上两句呀。他这样做了。

  后来呢,冬天很快到了,棕熊进入了他长长的梦想。狐狸妹妹则收到了棕熊寄给她的包裹,她坐在飘着晶莹雪花的窗台前打开它,是一个小小的,心形的,透明的东西。真漂亮,狐狸妹妹开心地笑了,她呀,早就不再生棕熊的气了。狐狸妹妹捧着棕熊的礼物开始想念起自己的朋友。棕熊现在应该在冬眠中了吧。

  冬天很快就过去了,快地就象棕熊做的一个梦,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已经是春天了。去找狐狸妹妹吧,他想。

  狐狸妹妹那里呢,春天的一个早晨,她发现棕熊在冬天送的礼物开始融化,空气当中传来棕熊的声音,“狐狸妹妹,对不起,我们还做好朋友吧。”

  该去找棕熊了呀,狐狸妹妹决定。

  两个好朋友在半路遇到了。然后他们又象以前那样要好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