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机噪音影响儿童学习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0:0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英国医学专家近日发现,儿童如果长期处于飞机噪音环境中,学习能力会受到损害。

  5月28日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周刊发表了以玛丽女王医学院斯蒂芬·斯坦菲尔德为首的研究人员的报告。研究人员对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西班牙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和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附近2800多名9至10岁的小学生展开了问卷调查。研究结果表明,飞机噪音会削弱儿童获得重要学习技能,而且会增加儿童的紧张程度。噪音水平越高,影响就越糟糕。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研究人员还发现,道路噪音对儿童阅读没有影响,反而能改善儿童的记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