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 正文页
 
第五次全国少代会胜利闭幕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5:30 中青网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第五次全国少代会胜利闭幕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6月3日上午在京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勇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少先队事业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全体与会代表,给我们极大的鼓舞。胡锦涛总书记希望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王兆国同志代表党中央致祝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进一步明确了当代少年儿童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少先队组织承担的光荣任务,是我们做好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行动指南。

  赵勇指出,必须着眼于提高少年儿童的全面素质,始终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指导少先队工作和建设。要深入了解当代少年儿童的时代特点,从少年儿童的实际出发,把全部工作建立在对当代少年儿童正确认识和科学判断的基础上。要充分尊重少年儿童的主体意识,把握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和认知发展规律,全面深化体验教育,使少先队教育更加符合少年儿童的实际,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竭诚服务少年儿童的具体需求。要加强大、中、小队建设,使所有基层组织都活跃起来。要统筹城市和农村、东部和西部、学校和社区少先队基础建设,推动少先队事业协调发展。要构建社会化运行机制,努力形成强大的合力。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塑造一支高素质的少先队工作队伍,推进少先队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闭幕式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主持。

  闭幕式后,新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举行了五届一次全委会,选举赵勇为全国少工委主任;陈小娅、张晓兰为常务副主任,姜沛民、高洪、海飞、艾玲、赵武军、杨进、万超岐、张朝晖为副主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