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能让孩子背对黑板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9:06   

  “我们就这么一个孩子,可学校由于孩子算术时掰手指头,竟然在上课时让孩子背对着黑板,实在气不过,我就冲进教室给他们拍了照,并且要他们赔偿。”昨天14时,谢先生带着儿子小林(化名)来到报社气愤地对记者说。

  据房山区希望小学陈校长称,他们现在已经对老师进行了批评,也登门向家长进行了解释和道歉。

  为什么让孩子背对黑板?父亲冲进教室拍下现场

  谢先生说,小林今年9岁,是3月1日转学到民办的房山区希望小学读三年级的。“可是孩子上学没多久,回家就对我说,上课时老师让他坐到讲台左侧,背冲着黑板。当时我听了以后以为是孩子胡说就没当回事。可是4月28日孩子妈妈送他到教室,发现孩子确实是背对黑板坐着。”

  谢先生说,他就问孩子为什么会这样,孩子说因为他做算术题时掰手指头数数,所以老师就让他这样坐着了。“我听到这个情况,第二天一早就来到学校冲进教室,把孩子上课时的情景用相机拍了下来。我早上拍完相片,上午10点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就找到我,说要给我退一个学期的学费,并说孩子太调皮没法教育让孩子退学。”

  因为他上课给同学捣乱 学校称已批评老师

  房山区希望小学陈校长称,小林是个很调皮的学生,上课不是揪前面女生的小辫就是捅其他同学,旁边的同学都被他捣乱得够戗,为此还有学生家长到学校要求给孩子换座位。为了监督小林更好地学习,老师把他调到了前排,讲课时让他冲着黑板,做练习时给他把桌子搬过来,让他和同学面对面以免影响别人。“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学生好,家长提出意见后我们马上对老师进行了批评,也登门向家长进行了解释和道歉。”

  家长提出赔偿一万六 学校称不接受要求

  谢先生表示,从4月30日开始,小林就一直在家待着。在这段时间内他多次找到房山区教育局要求解决此事,并要求学校赔偿误工费。

  对此,陈校长称,家长要求从3月1日该生转到本学校起,按每小时15元,每天8小时计算,再加上家长的误工费,一共要赔偿16080元。“对这个无理要求我们当然不能接受。”

  陈校长还透露,该学校每学期的学费是400元,学校愿意接受批评并减免该生的学费。“我们甚至愿意给他们1000元钱,但对方就是不同意。”对于家长说学校要求小林退学一事陈校长表示没有说过此话。

  说法

  教育局:已责成工作人员进行协调

  房山区教育局教育规划科贾科长表示,小林的家长多次找到他反映此事,他也就此事责成学校当地的工作人员进行协调。“我要求学校对当事老师进行批评教育,学校校长也多次到该学生家中道歉,但是家长一再要求学校赔偿他们的误工费上万元,这个要求学校很难同意。”

  记者问贾科长这所小学是否具有办学资质。贾科长说:“这所学校因为是打工子弟小学,现在还没有正规的办学资质。”

  律师:家长要求赔偿明显过高

  北京中同律师事务所顾新华律师对此表示:“学生在学校受到不适当教育方法情况下监护人有权向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反映,由于学校原因导致未成年人无法接受教育,监护人受到直接损失,有权要求学校赔偿。但本纠纷中,学校虽采取不适当教育方法,但并未造成严重后果,且学校已向学生家长道歉,并要求孩子回校上学,现在家长要求赔偿明显过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