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成女童性发育超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9:3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近日,市儿童医院青春期门诊的医护人员来到我市某小学对四年级的10—11周岁小学生进行性发育、生长发育健康调查。初步检查发现,近七成女孩性发育超前,将提前进入青春期;四成男孩肥胖。

  此次普查的10—11周岁的儿童中,初筛发现女孩性发育超前者占73.39%。按医学标准,正常青春期发育年龄女孩为11岁左右,女孩月经初潮的平均年龄约为12.5岁。但参加普查的10岁女孩中,4人已经月经初潮,23人乳房发育到第四期邻近月经初潮,26人乳房发育到第三期,将出现月经提前。专家介绍,孩子们提前发育的主要诱因是肥胖,营养过剩,无原则、无指征地进补,滥用激素类药物等。另外,影视、报刊的心理诱导也促使女孩发育提前。

  参加普查的男孩中,肥胖者占44.12%,其中已达到肥胖症的诊断标准的男孩33名,占24.26%。专家介绍,肥胖会导致男孩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高雌激素一方面可以加速生长板的老化,一方面可以干扰睾丸的健康发育,使男孩女性化,乳房发育,皮肤细腻,声音尖细等,大多肥胖男孩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性发育延迟、矮小等问题。

  普查中发现的另一个儿童发育问题是矮小。其中略矮小的女孩占33.06%,严重矮小的占16.94%;男孩中略矮小的占22.79%。矮小的主要原因为性发育提前、肥胖导致雌激素提前干预生长,使孩子不长个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