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忘了给你的Windows打补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0:21   


  作者:包伟芳

  大家知道,Windows系统存在很多系统漏洞,这些漏洞给了黑客攻击的好机会。虽然我们有防火墙的防护,但是有些破坏性程序仍然可以利用系统漏洞绕过防火墙入侵系统。对于系统漏洞,最好的方法是通过官方补丁或者软件修补。下面,就介绍利用Windows Update给Windows打补丁的方法。

  第一步:我们可以访问windowsupdate.microsoft.com进行系统更新(或直接点击“开始”菜单上的“Windows Update”(如右图)。当我们连接到该网站时,会发现长时间没有反应,特别是对于使用56K Modem拨号上网的用户,等待的时间会很长,很多时候我们会以为该网页连接不上或者掉线。此时千万不要关闭该页,因为Windows Update网站的内容比较多,而且正在扫描你的Windows系统需要的更新补丁程序。这时候可能会出现很多的安全警告,一般都选择“是”按钮,以便Windows Update能够继续搜索。

  第二步:经过漫长等待后会出现“欢迎”界面,然后你就可以按下“扫描以寻求更新”按钮,网站就会扫描你的电脑来寻找更新程序网页上会告诉你进度(如上图)。

  第三步:扫描完成后,会让你复查更新,按下“选择更新并安装”按钮,会出现补丁列表的页面,如果你不想安装某个补丁,单击旁边的“删除”按钮即可。

  选择完毕后,你就可以按下“立即安装”按钮,开始给你的Windows打补丁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