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能让孩子乱吃吃鱼肝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8:53  大众网--生活日报 

  “许多家长为保证孩子健康成长,常常会给孩子长期服用鱼肝油,且认为鱼肝油是营养滋补品,多吃了只有益而无害,其实这种做法是十分危险的。”专家提醒新生儿父母说,“宝宝过多服用此类补品,容易出现鱼肝油中毒,影响孩子的健康。”

  据研究,婴幼儿服用维生素A,如一次剂量超过30万国际单位时会引起急性中毒。如每天服用5万-10万国际单位,连续服用6个月左右,即可发生慢性中毒。

  据介绍,孩子发生急性维生素A中毒时,常表现为食欲减退、烦躁或嗜睡、呕吐等现象;而慢性中毒的症状缺乏特异性,往往是出现体重减轻、贫血、四肢肿痛、毛发枯干、脱发、皮肤干燥等异常情况。

  专家认为,给孩子合理服用鱼肝油,是防止中毒发生的唯一措施。一般1岁以内的婴儿,每天可给浓缩鱼肝油3滴-4滴,不应超过6滴。防治婴幼儿佝偻病时,尽量给孩子补充不含维生素A的纯维生素口服制剂。在孩子服用鱼肝油时期,一旦发现其出现维生素A中毒的可疑症状,应立即停服,并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