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校车》之《在人体中游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1:13  《神奇校车》 
《神奇校车》之《在人体中游览》

  最胆大另类的老师,最神奇多变的校车,最轻松幽默的课堂,最好玩易懂的科学,最惊险刺激的体验,尽在科普读物――《神奇校车》

  神奇的校车,神奇的课堂

  《神奇校车》丛书是美国最具影响力、得奖最多、最畅销、最受欢迎的科学图画书。本书荣获IRA教师精选最佳童书、“美国公共电视网──阅读一道彩虹”最佳童书、“号角出版社书迷童书首选”、纽泽西州年度童书首选、、ABC最佳童书、“亚马逊国际网路书店”读者五颗星最高评价。

  本系列图画书共十册,是美国畅销超过6千万册、得奖最多、最受欢迎的儿童自然科学图画书,也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儿童自然科学图画书之一。

  全系列以麻辣神奇的女教师——弗瑞丝小姐及其精怪顽皮的小学班级学生为主角,历经一场又一场天翻地覆、惊心动魄又刺激精采的自然科学大冒险。一本一主题,故事活泼、生动、爆笑、有趣,紧紧掌握儿童阅读喜好与口味。绘者布鲁斯.迪根乃美国儿童教育、出版界知名插画家,在本系列的图画中,分别以针笔、水彩、胶彩、色铅笔……等不同材料与笔调,呈现出结合绘本、漫画与卡通的独特图画风格,极受大人与儿童欢迎。深入浅出的编辑手法,借由大量的图像搭配故事、对话、记注、说明文字等方式,充分满足各个不同知识、年龄层读者的需求。

  《神奇校车》之《在人体中游览》内容简介:

  你的身体是如何运作的?

  弗瑞丝老师和她班上的学生正坐在神奇校车上要前往博物馆。但就在他们停下来吃午餐时,灾难发生了。校车不但缩得很小,还掉入一包“可口起士片”中,整班学生便连人带车被吞了下去!这下子,去不成介绍人体的展览,弗瑞丝老师的学生要从体内看一切。他们首先穿越胃、小肠,进入血液;接着又行向心脏、肺、以及大脑去。他们要如何才能离开人体呢?且关紧车窗,扣好安全带,一段让你心跳停止的旅行就要出发了!

  书中的神奇校车带领孩子们钻进胃里,滑到小肠,经由小肠绒毛的微血管,孩子们一个个盘附在红血球上,再经由血液循环进入右心房、右心室到肺脏。接着,又循环回到左心房、左心室到大脑;然后,又往下到脊髓、腿部肌肉;由腿部肌肉内的血管再循环回到心脏、肺脏,并进入鼻腔。最后,借着打一个大喷嚏又回到现实世界。

  这整个循环的路径,一般人或许不觉得怎麼样,或许看得雾煞煞,但只要是懂得解剖生理学的人,看了一定会感到这真是一条正确有趣的行进路径,也可见该书作者的用心,以及对医学知识的了解。可惜的是,这些孩子们没有循环到泌尿、排泄系统,否则就更有“味道”了。

    专家引言:了解你自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