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引言:美丽的海底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3:40  《神奇校车》 

  小朋友,你们好!

  翻开这本书,“神奇校车”会带领你们遨游海底世界,它一定会让你喜欢,让你快乐!你可以认识许多伙伴,他们和你一起去探险,旅途上会见到很多新奇的东西,有美丽鲜艳的珊瑚、半透明水母、做喷水运动的鱿鱼、硕大的鲸鲨……。这些多姿多态的各类生物,也许是你第一次看到、听到和触摸到的。希望你长大以后还会记起这本书,因为它带给你童年的美好回忆。童年时代是培养人生兴趣的黄金时期,“神奇校车”应该是帮助你获取海洋知识,培养你对海洋科学初步感情的好工具;“神奇校车”也许能打开你的智慧之窗,让你依靠自己的不断努力而成为一名优秀的海洋学家。

  我们先见到弗瑞丝小姐,她是一位好老师,为大家前去探险做了充分的准备,她亲自驾驶神奇校车、潜艇、玻璃底船,还有冲浪板,从海底到岸上,一直是她陪伴着你们。弗瑞丝小姐是一位出色的领路人,她指引大家观看海底美景,不论是珊瑚礁还是海底热泉烟囱,在无数的景点中,弗瑞丝小姐介绍了很多科学道理,小朋友应牢牢记在心上。我们还要感谢救生员莱利,是他保护大家整个探险途中的安全。另外,小朋友们还要仔细看看书中的小提示,在海底探险的各场情境中,有许多知识问答,比如,海水为什么是咸的,什么是海流等等,大家要去慢慢领会和理解这些答案。

  当你合上这本书,结束这段精彩的探险旅程时,你会感到非常幸福和满足,因为你已跟大家一起潜入海底探险,亲身体验,并学到了许多与海洋有关的科学知识。

  作者: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 陈清潮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