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手机上学带来不良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16  新晚报 

  本报讯    日前,青少年研究机构对我市中小学生使用手机情况调查表明,有60%的中学生上学带手机,近40%小学生是手机用户。有关专家指出,手机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有影响,12岁以下儿童尽量不要使用手机。

  据了解,许多市民为了与孩子联系方便,给在校读书的中小学生配手机或小灵通,这些初、高中学生每天带手机上学,有的班级达到“人手一机”,他们除与家长联系,还用手机与同学、朋友、亲戚等“交流”。初中二年级的马老师说,现在学生带手机上学的现象很普遍,由于学生的自制力较差,带手机上学分散他们的注意力,有的班级形成攀比风气,因此学校不主张学生带手机上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孙宏说,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身体各器官功能尚未完善,手机发射出的微波会伤害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对儿童的伤害更为严重。一些经常使用手机的孩子会出现头痛、失眠、记忆减退等症状。他说,手机在发射微波时还存在低频磁场,一定强度的磁场可能引起白血病和肿瘤,所以为了学生的健康,应尽量避免中小学生使用手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