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腔疾病影响儿童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23   

  本报6月8日讯    日前,市牙防办对部分小学生的牙齿健康状况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我市儿童乳牙患龋率高达70%以上,恒牙发育异常占20%,错牙合畸形发病率在50%左右,牙龈炎、牙石检出率较高,口腔疾病正严重影响着我市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牙齿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是全身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必要条件。但是许多年轻的父母认为乳牙迟早被恒牙代替而对孩子乳牙的健康不重视,甚至把六岁长出的第 一恒磨牙当作乳牙任其龋坏。专家提醒那些尚未认识到儿童牙病危害的年轻父母,应积极采取措施预防儿童牙病的发生,让孩子尽早学会刷牙,同时避免孩子养成吃甜食的习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