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翩翩妈:翩翩说我害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3:49  新浪少儿 

  看来我还是高估了翩翩的承受能力。

  昨天,外婆说,这两次加出来的舞蹈排练,翩翩都拉着外婆不让走,非得陪着一直到练完。外婆要陪两三个小时,自然很累。外婆奇怪:从五岁以后,学舞都是送到少年宫就走,等练完了再来接,现在怎么倒越活越小了?

  我和翩翩谈,问她为什么不让外婆走?她低着头说:“我害怕!”我奇怪:“大白天,老师小朋友那么多,怕什么?”她执拗地说:“反正我害怕!”我猜到一点,说:“究竟怕什么呢?现在你大了,可以表达自己了,怕什么跟妈妈说有什么关系呢!”翩翩用极低的声音说:“我怕老师凶我!”我说:“那外婆在有用吗?上次妈妈在,老师不还是会凶你?”翩翩说:“你不知道,你们要是不在,老师会凶我十几次;你在,老师才凶我一次呀!反正有家长在的孩子,老师就不凶得少多了!”

  原来如此。钟豆豆妈的话本来对我就有触动,翩翩的话,更让我下决心要停上翩翩的这个舞蹈课了。

  我温言对翩翩说:“好的,我会请外婆陪陪你。但这也不是长久的办法,等这次表演结束,咱们换个学校上舞蹈吧!”

  翩翩却说:“妈妈,没关系的!等表演结束,老师又会喜欢我的,我肯定!”

  我又奇怪了:“为什么?”

  她说:“其实老师原来一直都很喜欢我的,就是从排练这次表演开始,老师就不喜欢我了!”

  我问:“是不是你跳得不好呢?”

  翩答:“不是的,这次排练一开始,老师就谁都不喜欢了。连跳得最好的小朋友,她也会很凶的打、骂。以前她不是这样子的,以前她打我们骂我们都是开玩笑的,不是真的,是幽默;以前她经常笑,还经常和我交流,现在她不笑了,也不和我交流了。”

  我也和翩开玩笑:“不过至少这次有一点好处,她使你明白了你跳舞的天赋不够,让你放弃了以后以舞蹈为专业的打算。要不然妈妈怎么跟你说你都不听。——妈妈想给你换个舞蹈班,也许老师不会这么凶。”

  谁知翩翩出乎我意料地回答:“没有,我没有放弃。我后来想过的,没有天赋可以通过苦练,也可以的。邓亚萍小时候,老师也说她没有打乒乓的天赋,但她使劲,后来成了世界冠军!——妈妈,你先别给我换学校了,等我把基本功练好了,我自己去考上海舞蹈学校!”

  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